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盛大开幕!“全球视野” 投资高峰论坛“群英荟萃

浏览: 2020-11-17 10:45:45
11月16日,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在成都隆重开幕。这是格隆汇第二次在成都举办大型活动。在为期三天的投资嘉年华盛会中,将分别举办:“全球视野” 投资高峰论坛“、“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颁奖晚会”、“下注中国·全球机构投资者私享会”、“优质上市公司路演”,邀请知名经济学家、金融圈、风投圈等领域领军人物,上市公...

11月16日,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在成都隆重开幕。这是格隆汇第二次在成都举办大型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投资嘉年华盛会中,将分别举办:“全球视野” 投资高峰论坛“、“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颁奖晚会”、“下注中国·全球机构投资者私享会”、“优质上市公司路演”,邀请知名经济学家、金融圈、风投圈等领域领军人物,上市公司领导、私募公募机构代表、银行、券商、信托等资产管理相关领域精英齐聚一堂,共探发展之路。

image.png

本次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由“全球视野”投资高峰论坛开启,这是一次全新升级的海外投资峰会,国内数位著名经济学家、顶级投资机构相关者以全球战略视野作为切入点,通过其演讲给投资者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视听盛宴。

image.png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回顾今年,实乃百年未有大变局,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纵观全球,中国,无论是对疫情的防控,还是在外交博弈上,都展现了大国风采,其中,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兴起,投资主线层出不穷,中国企业更是强势崛起,在全世界范围内不容忽视,“全球视野,下注中国”显得格外重要。

image.png

首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格隆汇创始人格隆博士带来了精彩的致辞。

随后,成都市高新区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负责人曹亮先生带来了成都明星项目的最新规划。

在论坛期间,多位优秀企业家直面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

本次投资高峰论坛由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的演讲作为开场,因疫情原因,他通过视频向各位投资者分享了从AI+到+AI,以技术重构中国经济的趋势观点。

他认为,人工智能会在各个领域用海量的数据来创造巨大的价值。其中,AI的四波浪潮将重塑各行各业,第一波AI浪潮发生在互联网领域,第二波浪潮是商业智能化,第三波浪潮是捕捉新的数据,第四波就是AI像人一样可以应用于驾驶、智能制造等领域。AI+是指做AI的人来颠覆传统行业,而+AI是指传统行业的人用AI,目前社会处于后者阶段。颠覆传统行业并不容易,而+AI来赋能传统行业更具影响力,毕竟传统行业的体量足够大,提升1%就具有很大的价值。新冠疫情虽然给全球带来严峻挑战,但实则帮助了全球数字化,利于AI的发展,叠加国内发力的新基建,人工智能进一步实现数据化、IT化、云端化,便能使得中国经济更为高效,重塑行业,重构经济。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刘煜辉带来了对宏观经济的精彩分析。

目前人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宏观环境的动荡使得中国需要战略转身的时间和空间,其中,中国经济增长也需要创造更多的全要素,通过生产出更多的技术、人力、智力、信息以及知识资本来支持这一未来发展。

image.png

回顾过往,中国经济通过改革开放实现了伟大经济崛起和财富繁荣,在本世纪收获了全球化红利和互联网红利两大国运,前者使得中国加速工业化城市化,一举跃至世界第二,后者实现了物联、数联、智联,今天乃至未来,中国正在打造其第三个国运,即一个繁荣的、有深度和广度的资本市场。今天的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已不可同日而语,需要奠定风险偏好昂扬向上的基石。而一般来说,产业头部公司构建的核心资产组合,才能有效克服通货膨胀预期对交易能力要求的困扰。

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但斌带来了一些对价值投资的思考。

image.png

他指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虽对经济有短期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然值得期待,尤其是在疫情结束后,压制的消费行业往往容易出现爆发性反弹的现象,同时,线上教育、线上办公等新的商业模式将飞速涌现,带动经济进入增长轨道。

image.png

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在市场短期的零和博弈与企业长期的价值创造的选择中,始终坚持选择中国最好的企业,跟随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以及伟大的企业共同成长,才能结出硕果。因此,对于价值投资,可以说是用一辈子践行的投资理念,即选择伟大的企业,在合格的价格投资并伴随企业长期成长。而针对未来的市场环境,经过近5年调整,主板估值进入底部区域,且创业板PE仍需时间消化。

最后,格隆汇创始人格隆博士以《家国何处?投资何方?》为主题带来了精彩的压轴致辞,将投资、哲学、历史融会贯通带来启发性思考,使人感触良多。

image.png

他认为,回顾过往,中国曾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奇迹,如今我们带着祖先的荣耀,继续在创造奇迹,新冠疫情的打击无法忽视,相对于海外国家,我们正在顽强地从这个名为黑天鹅的坑里爬出来。在未来,若想续创奇迹,我们面临一些坎,例如“资本杠杆”的不可持续,“人口”的减少和老去、收入分配的均匀化以及外部关系等。而如何越过这些坎在于:对内松绑以及对外开放,相信这个国家,这片土地,以及土地上的人,拥抱人类先进文化,拥抱人类进化趋势。

而对于投资,格隆博士认为只有长期主义者才能活到最后,机会主义者迟早会被淘汰。作为价值投资者,需要下注那些代表人类进化方向的公司,通过对商业模式的信仰下注,而中国一定会诞生一批十万亿市值级别的伟大公司。

在演讲完毕后,格隆汇创始人格隆博士宣布将扣除活动成本后的票款收入全部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春蕾计划,用行动呵护花蕾,陪伴花开。

至此,“全球视野” 投资高峰论坛“圆满结束,随后的“优质上市公司路演”“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颁奖晚会”、“下注中国·全球机构投资者私享会”等活动也将开启,引发投资者的万众期待。

格隆汇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领先的全球投资研究平台,首次在国内提出“全球视野,下注中国”的投资理念,集财经媒体、财经公关、研究、投行、数据库等角色于一身,为中国投资者及中国上市公司提供数据、行情、资讯、研究、交易、社交等一站式服务。格隆汇APP下载量接近5000万,服务公司近1000家。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