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国联水产:大张集团股东战略入股 继永辉后又一新的里程碑

浏览: 2020-11-16 08:08:17
11月15日,水产食品龙头国联水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日收到控股股东新余国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张新华签署的股份购买协议通知,国通投资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张新华转让股份459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目标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3.90 元,股份转让价款为1.79亿元。公告同步披露,自然人张新华持有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

11月15日,水产食品龙头国联水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日收到控股股东新余国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张新华签署的股份购买协议通知,国通投资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张新华转让股份459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目标股份的转让价格为每股3.90 元,股份转让价款为1.79亿元。

公告同步披露,自然人张新华持有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20%股权。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零售品牌企业,是全国连锁百强、河南连锁十强,是全国超市精英联盟保亭会的会长单位。

这是继18年公司获得永辉超市战略入股后,发生的又一重大战略投资事件,同时也是继永辉超市、沃尔玛、中百超市、永旺超市、物美等全国性大型连锁商超后,在区域性商超渠道的又一次重要开拓。

此前,双方的战略合作意愿强烈,公开资料显示,9月13日,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访问中国连锁百强企业河南大张集团;9月21日,大张集团董事长张国贤对国联水产实现回访;10月18-19日,大张集团董事兼业务总监张新宇、集团总裁门东升及高管团队再次到访国联水产,11月14日,在国联水产年度客户路演大会——“保亭会专场”中,二者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种种迹象都说明了双方对今后深层次的合作充满信心,对对方在各自领域内的实力充满肯定,对将来共享海鲜市场的盛宴充满期待。

大举开拓三四线城市、县城乡镇市场,战略股东注入新增量

大张集团拥有“大张”、“盛德美”、“惠利佳”等多个经营品牌和“真求美”文化品牌,在全国拥有综合超市、标准超市、生鲜超市、便利店、服装百货等60多家商业网点的零售连锁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大张的生鲜加工配送中心集冷藏冷库储存、农产品分拣配送、中央厨房、豆制品及中、西式面点加工配送于一体,设计年配送能力50万吨,年生产加工能力10万吨。截至目前,大张集团有商业面积近百万平米,每天迎接80万人次的客流,成就其区域性零售的标志性企业。

而由大张集团作为会长单位的保亭会是由中国区域民营连锁商业企业组成的、非盈利性的自愿连锁组织,以区域性连锁商超为主要成员。通过自建仓储物流体系,旨在增强组织内成员在区域的竞争力、通过上游合作,一步到消费者。目前保亭会拥有近30家联盟企业,遍及全国22省份,覆盖地级市,县城乡镇市场。

正如18年公司引入永辉超市成为第二大股东后获得全国性商超合作的重大突破一样,国联水产此次能够引入大张集团作为战略股东,可以说是其渠道进一步下沉的又一重大举措。国联水产在区域性零售市场的空间进一步被打开,二者强强联合的商业价值极其深远,将能从供应链、生产技术、创新研发、渠道扩展等多维度为公司水产食品的壮大发展赋能。

券商分析指出,大张集团入股是公司战略投资又一里程碑事件,参照永辉入股国联水产后,双方关联交易逐年大幅提高,大张集团未来给予公司业务增长的新空间值得期待。同时,凭借与大张集团的战略合作,国联水产有望与区域商超联盟——保亭会进行全面深度对接,从而助力公司进一步打开国内县城及乡镇市场。而随着渠道下沉取得重大进展,意味着公司产品销售和盈利将迎来巨大的增量空间。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