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恒腾作价72亿入主儒意影业 打造中国版Netflix

浏览: 2020-10-27 09:20:31
流媒体在“读屏”时代发展机遇空前,昨日,拥有恒大及腾讯两大股东身影的恒腾网络正式加入这一行业,中国流媒体行业又添一巨头。加入的“宣言”十分高调:10月26日,恒腾网络(0136.HK)发布公告,将通过增发股份全资收购总价72亿港元的儒意影业。或许你没听过儒意影业,但你一定听过或看过《北平无战事》、《琅琊榜》、《...

流媒体在“读屏”时代发展机遇空前,昨日,拥有恒大及腾讯两大股东身影的恒腾网络正式加入这一行业,中国流媒体行业又添一巨头。

加入的“宣言”十分高调:10月26日,恒腾网络(0136.HK)发布公告,将通过增发股份全资收购总价72亿港元的儒意影业。

或许你没听过儒意影业,但你一定听过或看过《北平无战事》、《琅琊榜》、《芈月传》等剧作,这些精品均由儒意影业制作。除此之外,儒意影业还制作了《老酒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缝纫机乐队》、《动物世界》等超100部精品,储备了数百部影视版权。公司在图书出版界、编剧界领域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与好莱坞影视巨头长期深入合作,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具备电影及电视剧制片能力的行业龙头。

image.png

有市场人士认为,恒大入主儒意影业后,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或将儒意影业旗下“南瓜电影”平台打造成中国版Netflix。

Netflix是什么?它是美国流媒体巨头,作品风靡全球。今年在宅经济红利的催生下,业绩极为亮眼,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大增22.7%,净利润大增18.6%,订阅用户数量超过1.9亿,在全球遥遥领先。

“儒意影业与Netflix业务结构极为相似,都是集‘影视制作+传播平台’于一体的模式,因此被恒大看上也就不足为奇了”,上述市场人士续称。

image.png

在传播平台方面,儒意影业旗下的“南瓜电影”是国内首家会员订阅制视频平台。该平台采用纯付费、无广告的运营模式,提供全球优质影视作品,装机量超1亿台/次,有3000万注册用户,是国内最大的会员订阅制视频平台。

在恒腾入主儒意影业后,依托恒大与腾讯两大股东庞大用户资源与雄厚资本实力,加上儒意影业强大的影视制作能力,南瓜电影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打造出一个堪比Netflix的中国顶级流媒体平台。

image.p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