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中潜股份被调查致重组失败,还将面临股民索赔!

浏览: 2020-10-21 21:20:38
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给股民造成损失的,股民可依法向上市公司要求赔偿,目前已有部分股民通过微信gupiao183登记索赔。中潜股份还将面临股民索赔。

中潜股份(300526)10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同日,又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立案调查期间,公司不具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条件,因此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 2020 年 10 月 21 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该公告的发布,标志着中潜股份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深圳市英唐创泰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联合创泰科技有限公司100%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以失败告终。

经查询炒股软件,2019年1月至今,中潜股份股票最低价10.55元,最高曾于2020年4月3日达到219.48元,上述两公告发布后,中潜股份于10月21日复牌后即封单跌停,跌幅20%,报收78.16元,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股价或将进一步下跌,7000多中小股民或被闷杀,损失惨重。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给股民造成损失的,股民可依法向上市公司要求赔偿,目前已有部分股民通过微信gupiao183登记索赔。中潜股份还将面临股民索赔。另据律师介绍,中潜股份本次被调查,很有可能与其没有依法披露关联交易有关。

2020年8月11日中潜股份曾发布《关于补充确认关联交易及预计2020年度关联交易的更正公告》,公告确认,自2019年1月至2020年7月,公司与关联公司存在关联交易,但未依法披露。如果本次调查与上述关联交易有关,则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凡是在2019年8月16日至2020年8月10日买入,并在2020年8月10日收盘时持有中潜股份股票的股民可以要求中潜股份赔偿。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