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外媒曝华为将出售荣耀部分资产,这些上市公司为概念标的

来源:财通社 浏览: 2020-10-14 16:14:21
外媒曝华为将出售荣耀部分资产,这些上市公司为概念标的

来源:财通社

路透社报道称有知情人透露华为正在准备出售其荣耀手机品牌的部分业务。根据该消息,华为正在与神州数码集团及其他潜在买家就出售问题进行洽谈。据了解,该笔交易成交额最高可达250亿人民币。

此前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报告表示,华为面对美国禁令时可能采取的应对之策及相关影响,其中包括出售旗下荣耀手机业务。根据媒体报道,面对美国制裁,陷入困境的华为正在调整业务重心。

荣耀手机是华为在2013年推出的互联网手机子品牌,主打年轻潮流,与华为品牌手机采用双渠道打法。此前在2018年曾有消息称,荣耀将从华为体系中脱离,成立独立的公司,当时华为回应称荣耀将与华为手机“双剑合璧”运行。但对于本次出售传闻,目前荣耀官方人士回应仅为“还没得到相关通知”。

荣耀手机最早以互联网线上渠道为主攻方向,但今年7月,荣耀总裁赵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荣耀在过去6个月中线下占比已超过了线下,这表明荣耀整体品牌知名度已较为成熟。

第三方机构GfK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手机行业整体大盘下滑近10%。荣耀在中国市场份额整体达到13%,成为排名第四、增长第二的手机品牌。

荣耀出售概念相关标的:

神州数码:消息称华为正在与神州数码及其他收购方就出售其荣耀智能手机部分业务进行谈判。

长信科技:可穿戴设备显示模组市场龙头,产品独供多款5G中高端旗舰。其中包括荣耀X10Max。

佳禾智能:目前声氏arbudsX1TWS无线耳机为荣耀亲选产品。

蓝思科技:是荣耀后盖的主力供应商。

聚辰股份:荣耀手机使用公司EEPROM芯片。

汇顶科技:荣耀30系列手机用公司超窄侧边指纹方案。

万兴科技:公司多款产品进入荣耀供应链。

碳元科技:公司研发的高导热石墨运用于荣耀手机。

截止10月14日全天收盘,神州数码2.83%,报29.81元;长信科技-2.22%,10.56元;佳禾智能-1.65%,报23.29元;蓝思科技-3.35%,报34.86元;聚辰股份-2.45%,报63.00元;汇顶科技-2.30%,报168.66元;万兴科技+0.52%,报72.96元;碳元科技-1.79%,报15.34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