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促销潮“短暂”降临?“金九银十”能买房吗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0-09-21 17:41:43
“金九银十”能买房吗

在国内疫情阴霾逐渐淡去的同时,楼市一转眼也迎来了"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为正在复苏的房地产市场增添热度。

今年前8月,主流房企销售快速回暖,已追平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仅以8月为例,四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16%。北京、上海、广州同比涨幅均超过30%,深圳更同比大增56%,单月成交创年内新高。

2.png

当人们开始感慨又错过了买房时机的时候,楼市调控政策再度收紧,为刚需创造了机会。

从7月开始,各地出台调控政策超过360次,包括深圳、杭州等城市限购力度加大、"三道红线"骤然压顶,硬性的指标约束对房企形成威慑,让市场感受到了来自政策面的凉意。

对房企而言,如何在剩下的3个多月抢占市场、冲刺业绩、回笼资金,是业内最重要的课题。

促销就成为大部分房企的首选。例如,近日恒大就率先以"全线7折"打响了抢收战第一枪。据悉,此次促销优惠力度颇大,除7折外还有多重额外优惠,如去化率、清尾房折扣等,所有折扣叠加最低可以去到58折。

如此大手笔的促销,瞬间引发市场抢购热潮。如长沙"第一网红盘"恒大珺悦府,仅上周末就被疯抢1000套!深圳恒大时尚慧谷更是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促销才短短3天就已售罄!

恒大促销引发的市场效应也不容小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表示,"金九银十"是房企积极促销的重要时间点,该阶段如果要抢客户就必须降价,因此其他房企跟进促销的可能较大。

1.png

事实上,对"三道红线"有压力的房企占了行业八成以上,也就是说新一轮降价促销潮正在酝酿。

从过往经验来看,每当调控政策收紧时,房价都会面临一个盘整期,甚至会小幅下探,但以"稳"为目的的调控也不会放任房价大幅下挫,所以此时入市不失为一个好时机,适逢"金九银十"房企推盘大增,或许真是一个不错的上车机会,不要再等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