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金九银十”降价促销 买房的最佳时机真的来了!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0-09-18 15:02:17
疫情之下,上半年众多房企的销售指标普遍不尽人意,不少房企高喊“活下去”。终于,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也来临,各房企摩拳擦掌,纷纷打出降价促销优惠的广告,可以说,买房的最佳时机真的来了。然而,想让金九银十“热起来”却并不容易。以“房住不炒”为核心的调控并未放松,疫情的影响也并未完全...

疫情之下,上半年众多房企的销售指标普遍不尽人意,不少房企高喊“活下去”。终于,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也来临,各房企摩拳擦掌,纷纷打出降价促销优惠的广告,可以说,买房的最佳时机真的来了。

2.PNG

然而,想让金九银十“热起来”却并不容易。以“房住不炒”为核心的调控并未放松,疫情的影响也并未完全消散,这意味着,想要猛冲业绩,摆在开发商面前的只有“降价换量”这一条路。

恒大打响了价格战的第一枪。9月7日至10月8日,恒大楼盘全线7折优惠并搭配多项让利措施。据报道,恒大要力争实现9月、10月2000亿销售目标。

恒大折扣力度之大,让不少业内人士瞠目。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若满足恒大的所有折扣条件,一套原价100万的恒大房,最终房价只需要58万左右。至于广告中的7折,则是毫无门槛,只要买恒大房就能拿到的基础折扣。

3.PNG

在如此巨大的折扣面前,不少人提出质疑:恒大是真打折吗?

真假其实不难判断,多重因素决定了房企的打折已经很难掺进水分。

从大环境看,仅8月份,全国房地产累计调控次数就超过30次。尤其在监管部门“三道红线”调控措施的压力下,楼市需要“稳”下来,房企负债需要“降”下来。

可见,恒大在此时“降价抢跑”,不求赚得多,只求卖得快,通过“割肉”让利,快速回笼资金的目的非常明显。

其次,从数据上看,恒大今年的销售均价有明显降低,从去年超过万元,降到今年9000出头。既然之前已“真降”,那金九十银就更没有“假摔”的动机。

不过也要看到,目前其他开发商还没大规模跟进恒大的行动,也就是市场上价格优惠的“笋盘”如果剔除了恒大项目,其实也是寥寥无几。

这就意味着,购房者若犹犹豫豫,很容易就错失置业良机。并且,尽管今年商品房交易量低于去年,但价格却是继续稳中略涨:8月份,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9%,二线城市上涨5.0%,三线城市上涨4.5%。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