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疫情下的靓丽业绩,中国奥园上半年归母核心净利同比增长21%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0-08-17 21:25:06
疫情下的靓丽业绩 中国奥园上半年归母核心净利同比增长21%

8月17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奥园:3883.HK)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集团执行董事、行政总裁郭梓宁,集团执行董事、营运总裁马军,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陈嘉扬,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陈志斌出席会议。

随着三月底、四月初销售中心和工地全面复工复产,中国奥园销售恢复增长势头,前七个月实现合同销售人民币60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接近一半,持续稳居全国销售30强之列。

业绩会上,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表示,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暴发并在全球蔓延,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奥园积极主动应对市场变化,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效率,合同销售及经营业绩稳健增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未来,中国奥园将更注重规模与效益的均好性,强化营销能力,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在复杂环境中保持稳定性,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全面发展,为股东以及投资者带来稳定、长期的回报。

对于全年销售情况,郭梓文主席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奥园将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11.jpg

中国奥园2020年半年报线上业绩发布会广州主会场

22.jpg

中国奥园2020年半年报线上业绩发布会香港分会场

同日,中国奥园旗下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奥园健康:3662.HK)发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奥园健康实现收入约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5%。毛利润、净利润、每股基本盈利分别同比增长:41.5%、24%、8.7%。

作为中国奥园旗下上市平台,奥园健康的高质量增长,也是中国奥园持续深化“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布局的进一步体现。

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盈利持续性强

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奥园迅速响应,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各项业绩指标取得稳健增长,盈利持续性强。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中国奥园录得营业额为人民币282.4亿元,同比增长19%;毛利润人民币82.8亿元,同比增长18%,毛利润率29.3%,维持稳定水平。核心净利润人民币28.3亿元,同比增长14%,核心净利润率10%;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24.5亿元,同比增长21%,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率8.7%。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30日,中国奥园已签约未确认的物业合同销售约人民币1800亿元,将于未来2年逐步确认,为盈利的持续性奠定基础。

城市更新加速转化 增厚土地储备

中国奥园积极布局城市更新项目取得实效。中报显示,中国奥园已实现旧城、旧村、旧厂(“三旧”)改造全覆盖,拥有逾50个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预计额外贡献可售资源约6587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占95%。

中国奥园集团执行董事、行政总裁郭梓宁表示,今年公司预计陆续有城市更新项目进入转化,未来两年,也将有十几个项目进入转化阶段。未来,中国奥园一方面加快转化,另一方面继续在大湾区的主要城市,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加大拓展力度,为公司未来储备优质土地打下良好的基础。

郭梓宁总裁表示,经过多年的沉淀,中国奥园在城市更新方面已经形成六大优势,包括复合产业优势、本土企业优势、品牌口碑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示范项目优势。同时,中国奥园也抱着开放包容的心态,与其他房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城市更新项目可通过一二级联动开发、一级开发乃至出售实现利润,伴随中国奥园在城市更新板块的加速转化,未来利润可见性高。

开拓资产包拿地新模式 重点区域持续深耕

依托前瞻性的战略思维,中国奥园继续强化以区域公司为据点持续深耕所在城市群,提升一、二线城市占比,提高市场份额及影响力。上半年,中国奥园新增项目44个,新增可开发建筑面积约695万平方米(收并购项目占63%),新增可售货值约人民币832亿元。7月份,完成收购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汉股份:000615.SZ)附带投票权股份29.99%,将并入中国奥园财务报表。通过本次收购,中国奥园开拓资产包拿地的新模式。

中国奥园执行董事、营运总裁马军表示,中国奥园长期以来以收并购为主,对具备丰富土地的公司和资产包进行长期密切的跟踪。目前各项收购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预计下半年中国奥园销售货值达1700亿元,公司整体货量充足,对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很有信心。

中国奥园执行董事、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嘉扬表示,中国奥园将继续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加大力度,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以及运营效率持续提高。其进一步称,中国奥园通过本地化的策略,已在澳大利亚市场落地生根,完成了开发全周期,打响了奥园国际化的品牌。

现金流充足 融资能力突出

中国奥园始终坚持审慎的财务管理,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加快销售资金回笼,确保现金流安全及可持续发展。

中国奥园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陈志斌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现金回款率约90%,总现金约人民币694.4亿元,为短期借贷的1.5倍,现金流动充足。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奥园授信额度总额约为人民币2256亿元,其中尚未使用的授信余额为人民币943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奥园积极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境内外融资能力突出。2020年2月,中国奥园发行1.88亿美元363天4.8%境外债,创中资高收益债最低发行成本;7月发行4.6亿美元2024年到期6.35%境外债。

突出的融资能力及执行能力获得资本市场的肯定。目前,惠誉、标普及穆迪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一致给予中国奥园“正面”评级展望,境内信贷评级获联合信用评为中国最高信用级别“AAA”。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