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中报大幕开启,10倍股现身!如何掘金?

浏览: 2020-07-20 14:11:57
受深交所新规影响,今年A股整体披露率较低。截至当前,两市有近15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44%的公司业绩预喜。分行业看,9大行业中报预喜率超过50%,农林牧渔行业预喜率最高,达71%。此外,电子、非银金融行业业绩预喜率也超过60%。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2020年上半年,受益于疫情防控,相关股票中报业绩“炸裂”。国...

受深交所新规影响,今年A股整体披露率较低。截至当前,两市有近15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44%的公司业绩预喜。分行业看,9大行业中报预喜率超过50%,农林牧渔行业预喜率最高,达71%。此外,电子、非银金融行业业绩预喜率也超过60%。

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2020年上半年,受益于疫情防控,相关股票中报业绩“炸裂”。国内一次性手套生产巨头英科医疗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581.8%-2864.1%。而英科医疗也成为今年A股首个十倍股!

中报季来临,投资者如何掘金?

受益于疫情防控

相关股票中报业绩“炸裂”

A股中报预告陆续出炉,其中疫情相关股票的业绩让市场刮目相看。

受上半年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影响,一次性防护手套、口罩、防护服、呼吸机以及红外额温枪等防疫产品需求大增,带动相关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和股价齐飞。

7月10日晚,国内一次性手套生产巨头英科医疗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2581.8%-2864.1%。公司称,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增长,使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有所提升。

而英科医疗也是剔除新股之后的两市上半年第一个牛股,其股价从年初的16.79元/股涨至今天收盘的175.55元/股,涨幅已经超过了10倍。

振德医疗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9.25亿到9.55亿元。而2019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只有0.60亿元,这意味着,仅今年上半年,公司就赚了9.85亿到10.15亿元。

对于业绩暴增,公司称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防疫类防护用品(主要为口罩、防护服、 隔离衣产品)销售大幅度增加,2020 年上半年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销售26亿元到27.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25.66 亿元到 26.86 亿元。

业绩暴增之下,振德医疗上周收获五连板,而其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超过5倍。

此外,7月13日,以岭药业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幅度约为6.82亿元至7.28亿元之间,预计业绩增幅同比将达50%-60%。

作为中药连花清瘟的生产商,以岭药业在上半年获得业绩暴增似乎并不超乎市场预期。以岭药业自身也坦言,“2020年上半年连花清瘟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其中第二季度随着连花清瘟产品在海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销量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统计发现,已披露2020年中期业绩预告的81家医药医疗企业中,业绩出现扭亏、续盈、预增、略增等基本面转好信号的公司多达47家,占目前已预告中报企业数量的近六成。

其中上半年业绩预增超过100%的医药医疗类公司多达25家,占全部业绩转好的医药医疗类公司总数的一半以上。

中报季已来

谁是预增王

据中信证券统计,由于创业板不再强制披露业绩预告,截至7月14日晚,全部A股2020年中报披露率仅35%。以披露预告公司为样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2020年中报“预喜”公司占比下滑,但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34%、62%、21%。

7月14日晚间,拓维信息、南卫股份分别披露深市、沪市首份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拓维信息实现归母净利润3606.77万元,已超去年全年。南卫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同比增长226.62%,归母净利润为0.83亿元,同比增长260.57%。

截至当前,两市有近15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44%的公司业绩预喜,其中,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的公司占比24%,业绩首亏和预减的公司分别占比19%和17%。

从行业来看,9大行业中报预喜率超过50%,农林牧渔行业预喜率最高,达71%,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大北农等均预告净利润翻番。此外,电子、非银金融行业业绩预喜率也超过60%。

从个股来看,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净利超过10倍的公司共有22家,超过100%的公司则有257家。兄弟科技预告净利增幅下限高11181.21%,位居榜首;牧原股份、万集科技次之,增幅分别为6843.74%、2759.89%;其他增幅较高的还有英科医疗、新五丰、大北农、欣龙控股、欧菲光等,净利预告增幅都超过20倍。

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也拖累了不少上市公司业绩,财通社(ID:caijingtongxunshe)统计,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在已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上半年预亏金额超过1亿元的公司共有115家。泰禾集团上半年亏损18.6亿元,成为目前的中报预亏王,万达电影、*ST金洲和*ST金贵紧随其后,上半年预期亏损均超10亿元。  

如何掘金中报?

中信证券从重点跟踪的各行业龙头股来看,认为医药、必选消费和TMT板块中报仍将保持相对优势。其对重点行业中报前瞻如下:

1)医药:中报净利润预计高增长的个股如下,金域医学(+100%)、昭衍新药(+61%)、普洛药业(+50%)、大参林(+45%)、药明康德(+40%)、健帆生物(+33%)、益丰药房(+30%)。

2)电子:建议积极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消费电子龙头、半导体国产替代龙头及各行业现金流好的龙头公司。其中消费电子板块:以TWS声学为核心的龙头20H1有望实现40~60%甚至更高的增长;半导体板块:华为事件不确定性尚存,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带动板块性催化加速;电子零组板块:看好周期底部后的高确定性回暖赛道,重点关注安防和面板行业。

3)食品饮料:白酒9巨头促9大共识,行业结构性景气&;集中化趋势延续,继续看好白酒板块。未来更多公司中报陆续披露,我们认为整体食品饮料细分板块龙头会实现复合预期的靓丽增长。

4)商业零售:分板块看,超市:受疫情影响复杂化,整体仍利好优质龙头;百购:龙头客流量恢复至80%左右,区域分化显著;化妆品:新品、直播助力线上高增,线下持续回暖;黄金珠宝:金价持续上行,终端逐月复苏。

太平洋证券研究显示,行业上看,中报业绩较好的企业,主要集中于医药、食品、计算机(软件服务)行业,以及前期订单积压及景气度向上的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电气设备(风电、光伏)、化工(化学原料)等。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可以从两个角度来把握预增股,第一,从价值评估角度分析,来评判业绩预增是企业竞争力的长期体现,还是短期的偶然性的因素造成;第二,从市场反应或者说预期差的角度来看,其股价对于业绩预增是不是反应非常充分。建议可以把握其中业绩处于良性增长轨道的上市公司的配置机会,但是要注意回避其中股价已经大幅炒高者。”

“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上市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并把业绩预告与市场一致预期进行比对。如果业绩预告超出市场一致预期,视超出市场一致预期的幅度,股价或有相应幅度的表现。”绎博投资基金经理王阳林表示。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