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战疫无国界 民间力量助力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援助

浏览: 2020-03-23 14:18:38
谁也不曾料到,2020年的世界会以人类与新冠病毒的战斗拉开序幕,病毒肆虐全球,给世界人民带来巨大挑战。面对疫情,中国凭借着众志成城的严防死守,上下一心的严防严控,拖住了病毒在国内蔓延的步伐。与此同时,中国毫不保留地将抗疫经验分享给其他国家,积极履行大国责任。社交媒体上#意大利紧急求助中国#、#塞尔维亚总统...

谁也不曾料到,2020年的世界会以人类与新冠病毒的战斗拉开序幕,病毒肆虐全球,给世界人民带来巨大挑战。

面对疫情,中国凭借着众志成城的严防死守,上下一心的严防严控,拖住了病毒在国内蔓延的步伐。与此同时,中国毫不保留地将抗疫经验分享给其他国家,积极履行大国责任。

社交媒体上#意大利紧急求助中国#、#塞尔维亚总统:唯一能帮助我们的只有中国#等话题持续发酵。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3月22日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10644例,累计死亡病例9517例。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面对国际上的“呼救”,中国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目前,在国家援外的统一部署下,中国红十字会已派出多支医疗专家团队,赴意大利、伊朗、伊拉克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开展防控和救治工作,并向韩国、日本以及欧洲几十个国家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

在官方“鼎力相助”的引导下,我国许多民间力量也慷慨解囊,积极加入到国际援助抗疫的队伍中来。这其中,不得不提的便是恒大。据悉,恒大已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支持开展国际抗疫人道援助工作。

image.png

中国红十字会官网截图

抗疫中国力量 大国的责任担当 

中国作为这次抗击疫情的先锋军,通过举国上下的严防严控,为战胜新冠病毒提供了一份可参考的“样本”,更为世界突发传染性疾病防控救治工作带来了宝贵的经验。

随着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的深入人心,战胜新冠病魔,国际合作成为全球抗疫不可或缺的武器。

在中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纷纷向我国伸出援手。据《人民日报》报道,截至3月2日,共有71个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向中国捐赠口罩、防护服等中国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如今,中国疫情逐渐稳定,其他国家的疫情却逐渐恶化。面对这种局面,中国当然不会坐视不管,这一次,中国主动向世界提供了我们的抗疫经验,向部分疫情严重的国家提供了人员、物资、技术上的支持。

正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所言,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支持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是发挥中国红十字会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的作用、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体现。

image.png

中国红十字会与恒大集团合作成立国际抗疫援助基金

面对全人类的挑战,中国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世界舞台展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和担当。

也正是在国家责任担当的感召下,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下,涌现了如恒大这样的企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多次“躬身入局”贡献企业力量。

抗疫恒大力量 民企的责任担当

作为官方救援的补充力量,民间的捐助在本次抗击疫情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恒大则是在民营企业中表现最积极的一家。

从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捐赠2亿元和5000吨新鲜蔬菜,到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赠1亿元用于加快抗疫药物研发;从率先将全国1246个项目和1040个售楼处停工停业,到全面实施网上销售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和260万农民工、14万员工“稳就业”。恒大数次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次在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家的行动指引下,恒大再次出手,捐出1亿元,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用于支持中国红十字会采购受援国急需的医疗物资、防护物资,采集恢复期血浆、购置抑制细胞因子风暴药物,以及派出国际援助医疗队的后勤保障等。

其实这不是恒大第一次在抗击疫情中支持国际合作。早在中国疫情吃紧阶段,恒大便牵线钟南山院士团队和哈佛大学设立“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并5年提供8亿元经费支持专家组进行科研攻关,解决新冠肺炎这一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难题。

image.png

恒大联合钟南山团队、哈佛大学成立中美新冠病毒肺炎科研攻坚专家组

“此次恒大集团助力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人道援助行动,体现了恒大集团作为一家杰出中国企业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感和休戚与共的国际情怀。”陈竺这样评价道。

正如恒大老板许家印所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恒大始终不变的初心。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此次恒大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成立国际援助基金,将在国家援外统一部署下,为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国际援助医疗队提供支持保障,为急需帮助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人道援助,希望能为全球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全人类的挑战,恒大用行动同样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一家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