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京东承运的多批次社会救援物资运达 将继续联手中华慈善总会募捐驰援武汉

浏览: 2020-01-26 21:45:06
今日,京东物流驰援武汉特别通道承运的多批次社会救援物资运抵武汉!

今日,京东物流驰援武汉特别通道承运的多批次社会救援物资运抵武汉!自1月25日8时京东物流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以来,截至26日15点,已累计接到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近两百家机构的捐助运输需求。结合当地防疫物资需求程度,京东物流正在通过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陆续将大批口罩、医疗用品从全国各地运往武汉地区。

微1.jpg

▲京东物流所承运医疗物资运抵武汉

微2.jpg

▲京东物流承运的广州物资运抵武汉

驰援武汉,京东物流加速冲刺

“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感谢京东物流代表大家把紧急物资送往武汉!”1月25日晚23点30分,京东物流接到需求,将1万盒清热解毒、消炎等药品从广州紧急运往武汉。

像这样的驰援,在全国许多地方正在发生!

1月26日中午12时许,历时11小时,由京东物流从江苏泰州运来的百蕊颗粒、磷酸奥司他韦、维C泡腾片等一批医药用品抵达武汉市第四人民医院。

1月26日上午,京东物流通过铁路运输从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地发出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净化器、医用药品等救援物资已陆续到达武昌、汉口站。截至目前,京东物流已累计通过铁路运输救援物资近40吨,预计未来仍有每日20吨的救援物资通过铁路运抵武汉。

微3.jpg

▲京东小哥奋战在武汉配送一线

微4.jpg

▲京东物流为武汉医疗一线配送物资

公益平台募捐,物流保驾护航

1月26日,京东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在京东暖东公益平台上线“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行动,募捐款项将用于支持武汉市各社区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采购防疫物资、志愿者保险、护具及生活补助,社区公共卫生设施补充、公共卫生教育等。

微5.jpg

▲京东公益募捐平台上线

京东公益与中华慈善总会在公益领域合作多年,此次为迎战新冠肺炎,京东公益与中华慈善总会快速推动项目筹备,京东零售、京东数科、京东物流多部门联动,第一时间上线募捐平台。募捐所得款项将用于采购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手术衣、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并快速送达医疗一线。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

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献出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治提供尽可能的援助。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中华儿女慈善力量,给予防疫人群最大的信心和支持。中华慈善总会将各界捐赠及捐助的物资通过京东物流及时尽快地运往疫区。中华慈善总会和京东物流号召全国物流企业精诚合作,共享信息和路线资源,共同为打赢这场疫区防控战贡献力量!

京东健康开通绿色通道,2000位医生在线义诊

时下正值隆冬,也是普通感冒与肺炎的高发季,如果感染这些普通疾病的病人也都挤到医院去候诊,不但给目前的医疗体系带来很大压力,而且会大大增加交差感染的风险。在这种形势下,利用互联网医疗平台所提供的专业服务,先通过在线问诊咨询医生的专业建议,就显得非常必要。

1月26日,京东健康宣布启动在线义诊,向市民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全国各地区出现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的市民,打开京东APP直接搜索“京东义诊”,即可进入京东健康的义诊专区,免费获得医生的问诊服务;同时,京东健康为寻求心理帮助的用户,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也提供免费的心理疏导热线服务。目前,在京东健康的在线问诊平台上,共有超过2000位医生参与义诊,其中包括京东健康的全职医生。

微6.jpg

▲京东健康在线义诊上线

争分夺秒,京东与疫情赛跑

武汉疫情始终牵动着21万京东人的心。面对疫情,京东多部门紧急动员,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

1月22日11点27分

京东发布《保障供应不涨价京东在行动》,承诺从货源、物流及平台管控等方面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

1月22日18点40分

京东发布《京东物流关于优先配送医疗机构指定订单的通知》,启动应急预案设立专线,优先配送医疗机构指定订单。

1月24日9点39分

京东宣布向武汉市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下午3时许,首批物资送到医疗一线。

1月25日凌晨

京东宣布义务为武汉地区提供救援物资运输支持。

……

微7.jpg

▲武汉加油!我们在一起!

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