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浙江广厦股东持股再遭轮候冻结 公司业绩虚增实降

浏览: 2019-12-12 11:19:04
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股份全遭冻结,公司业绩虚增实降,浙江广厦(5.010, 0.28, 5.92%)的转型影视之路并不平坦。12月11日晚,浙江广厦公告称,公司收到通知,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广厦建设”)持有公司472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全部执行轮候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2%。本次冻结申请人为安徽省新华国金小额贷款...

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股份全遭冻结,公司业绩虚增实降,浙江广厦(5.010, 0.28, 5.92%)的转型影视之路并不平坦。

12月11日晚,浙江广厦公告称,公司收到通知,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广厦建设”)持有公司472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被全部执行轮候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2%。

本次冻结申请人为安徽省新华国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冻结原因为担保引起的诉讼保全。此次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12月11日,冻结期限为3年。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厦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厦建设累计被冻结股份占浙江广厦总股本的42.85%。

浙江广厦近半年来资金链屡屡出现问题,并多次发布临时公告,内容均与公司股东广厦控股、广厦建设、楼忠福所持股份被冻结或轮候冻结有关。

据天眼查显示,楼忠福持有广厦控股91.5%的股份,广厦控股持有广厦建设85%的股份。楼忠福是广厦控股、广厦建设、浙江广厦的实际控制人。同时广厦建设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2018年7月至今,广厦建设因未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的次数高达64次。

上市公司的部分股权被冻结,看似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造成直接的影响,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倘若大股东无法将冻结股权实现解冻,股权可能被拍卖,直至强行扣划,或许还会使公司控制权、治理结构发生变化,从而进一步威胁到公司未来的持续经营。

梳理浙江广厦近期公告,大多涉及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股权问题。此外,广厦控股及其关联方还是浙江广厦的对外担保对象。据公司12月3日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上市公司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金额合计34.04亿元,占公司净资产的94.99%。

公司2019年三季报显示,浙江广厦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77.44万元,同比下降83.92%;归母净利润12.03亿元,同比增长1011.71%;扣非后净利润为-2.66亿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