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松霖科技营收微降4% 应收账款及存货周转天数翻倍

浏览: 2019-12-02 14:34:10
来源:长江商报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金慧11月25日,在荆州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上,刚上市仅3个月的松霖科技(19.860, -0.17, -0.85%)董事长周华松豪言:松霖科技现在的银行贷款是零,现金流一直很稳定,也不缺钱。然而,“不差钱”的背后,公司业绩已现瓶颈,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4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金慧

11月25日,在荆州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上,刚上市仅3个月的松霖科技(19.860, -0.17, -0.85%)董事长周华松豪言:松霖科技现在的银行贷款是零,现金流一直很稳定,也不缺钱。

然而,“不差钱”的背后,公司业绩已现瓶颈,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4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23.96%,投资收益同比降116.73%。

与此同时,公司存货增长、周转天数翻倍、交易性金融负债增加,运营能力指标明显下滑。

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减少24%

号称中国卫浴花洒行业领军企业和出口冠军的松霖科技,今年8月刚刚上市。资料显示,松霖科技主营花洒、淋浴系统、龙头、软管、升降杆及零配件等卫浴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0月27日,公司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8亿元,同比减少4.4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加0.26%。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1亿元,较2018年同期减少23.96%。

从半年报看,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也较2018年出现快速下滑。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92亿元,同比下降9.13%。

在业务形态上,公司近八成营收来自出口。2016年-2018年、2019年第一季度,出口销售收入占各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8.86%、77.40%、77.44%与74.43%,产品出口地主要为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或地区以及印度、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松霖科技以美元结算,一旦汇率出现波动,对公司影响较大。而2019年业绩下滑的主因或是因为贸易摩擦。

在招股书中,松霖科技也曾表示,公司公司部分出口美国产品受到了影响,但截至招股书签署日,从公司对美国客户产品出口量、订单情况、产品毛利率及客户反馈情况看,尚未对公司对美国客户的出口业务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三季报显示,公司投资收益损失344.54万元,较2018年同期减少116.73%,主要系外汇远期合约及期权合约收益减少所致。

由于前三季度政府补助摊销进其他收益减少,前三季度松霖科技其他收益也从2018年前三季度的1205.98万元,锐减至715.15万元,同比减少40.7%。

存货周转天数翻倍

营收减少,但是公司存货在增加,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也在翻倍延长。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松霖科技存货达1.76亿元,较2018年同期1.56亿元同比增长12.8%。应收账款从2018年前三季度3亿元增长至2019年前三季度3.35亿元,同比增长11.67%。

与之对应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存货周转天数由2018年前三季度的23.82天,延长至2019年前三季度的54.24天,时间增长了一倍多。而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则由2018年前三季度的29.6天,增加到2019年前三季度的68.26天,翻了2.3倍。

显然,今年前三季度,松霖科技运营能力下滑。

从财务指标看,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总资产22.18亿元,总负债4.8亿元,资产负债率21.64%。与此前财报相比,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然而,流动负债占比在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流动负债占总负债比为98.06%,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流动负债占总负债比例则达到98.46%。此外,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交易性金融负债新增1649.19万元。

不过,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也呈增长态势,由6324万元增加到7958万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