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川投信产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召开 新添多位“5G小伙伴”

浏览: 2019-11-30 19:22:08
第二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的子活动之一——川投信息产业集团“5G+”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国资委、经信厅、文旅厅等政府机构以及中国电信、中科曙光、华为、华三、锐捷网络、金蝶软件等通信信息领域领军企业参会。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11月2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的子活动之一——川投信息产业集团“5G+”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国资委、经信厅、文旅厅等政府机构以及中国电信、中科曙光、华为、华三、锐捷网络、金蝶软件等通信信息领域领军企业参会。

大会上,川投信产集团与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边缘计算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中科曙光利用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结合川投信产的行业布局,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城市云、政务云等项目落地,共同拓展四川省信息技术创新工程的强大市场,提升四川省数字经济的水平。

川投信产集团旗下东方网力科技股份公司与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安防行业科技前沿优势。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围绕四川省天网工程、雪亮工程项目整合资源,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延伸拓展。同时,双方还将依托共同打造的“天府云眼”运营中心,在完善治安防控、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与景区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

川投信产旗下子公司和相关合作伙伴就多个行业的5G应用展开分享与探讨。大会还就5G时代下的智慧文旅解决方案、大数据给养老产业带来的发展契机展开讨论,并发布了《县域文旅产业运营平台》《物联网通用网力昂志系统》等平台产品。

川投信产集团是四川省国资系统首家大型信息产业投资平台,是四川省属领军国企川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近2年来,该集团已参控股东方网力、宏明电子、天府大数据研究院、川大智胜系统集成、川投云链、智慧华川养老、天府智链、川投商业保理等10余家单位等10余家单位。集团将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等重大版块,深入教育信息化、智慧停车、智慧医疗养老等垂直领域。

川投信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会是川投信产深化开放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国企引领作用,在5G时代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建产业融合新生态,积极推动四川省“5+1”战略部署走向深入的重要举措。

“深化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应用的有益探索,必将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加速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延伸拓展,开启万物互联的新局面,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川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永平说。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