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激烈开战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19-11-16 16:20:40
11月16日-17日,为期两天的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中国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盛大开幕。做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已吸引来自国内外32家网络安全顶级技术团队进驻。16日上午,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总工程师郭启全、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

11月16日-17日,为期两天的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9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中国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盛大开幕。

做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天府杯2019国际网络安全大赛已吸引来自国内外32家网络安全顶级技术团队进驻。16日上午,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总工程师郭启全、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携手共同启动启动网络安全大赛仪式后,110余名网络技术精英随即进入激烈开战环节。为激励和挖掘全球互联网安全人才,此次比赛不仅设置了具有较高难度的技术挑战环节,还设置了百万美元奖金和奖项。

1.jpg

本次活动由百度、阿里巴巴、腾讯、360集团、奇安信集团、清华大学网络空间科学与网络安全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亚信安全、永信至诚、成都天投集团、中国网安等主办,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四川哨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天融信科技集团、绿盟科技、启明星辰、安恒信息、科来、四川无声、复旦大学、四叶草安全等单位协办。

2.jpg

“本次大赛参赛队员整体表现都非常优秀,比赛难度也非常大。”现场负责人说。

主办方介绍说,此次网络安全大赛以逐步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Pwn2Own”为目标,共设置了三个独立并行的比赛环节,原创漏洞演示复现赛、产品破解赛和系统破解赛。前两个环节为破解大赛必选部分,需要战队在报名时进行选择一个环节参加比赛,系统破解赛则设置为开放性比赛环节,在现场提供给感兴趣的参赛队员进行破解。参赛团队不仅可赢得百万美元奖金,实力者还将赢得重量级奖项。

其中,产品破解赛有25只战队参加;原创漏洞演示复现赛共有7只战队参加;系统破解赛方面,主办方提供了包括工控设备、国产linux操作系统等目标,系统破解赛为开放式赛事,面向所有参赛队伍和队员。

在第一环节——原创漏洞演示复现赛中,所有参赛队伍已提前向组委会提交了最少1个自己掌握的高危原创漏洞,提交漏洞的队伍现场演示掌握的原创漏洞利用效果,现场提前准备了复现所需要的相应软硬件设备。

3.jpg

而在第二个环节——产品破解赛中,该环节设置了包含PC端、移动端、服务器端、IOT设备等在内的若干破解题目,由各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破解。

“此次比赛设置了最佳漏洞演示奖、最佳漏洞复现奖、最佳产品破解奖(分一、二、三等奖)、最具价值产品破解奖等多个奖项。奖金将根据参赛队伍和漏洞提交等情况动态调整分配比例。”主办方说。

 “我们此行并不只是为了拿奖金,而是想通过此次大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次比赛的难度明显比去年加强,但我们依旧有信心。”参赛队员说。

4.jpg

不仅是奖项和奖金,针对此次大赛,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将通过大赛所选拔出的,在天府新区企业就业的优胜者纳入“天府英才计划”,将在落户、住房、启动资金等方面提供保障,吸引国际高端人才,吸引优秀企业落户天府新区,与重要行业部门共享大赛成果,共享人才资源。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网络安全大赛各奖项和奖金花落谁家,将于17日揭晓。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