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数字货币板块延续火热行情 四方精创、瀚叶股份等个股涨停

浏览: 2019-10-23 12:43:23
今日(10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震荡盘整之后,股指呈现脉冲式下探走势,盘中偶有拉升表现,却再度遭遇打压,调整幅度加剧,行业与概念板块多数遇挫,仅有少数板块顽强支撑。从盘面上来看,数字货币板块延续火热行情,截止午间收盘,四方精创、瀚叶股份等个股涨停,恒宝股份、智度股份、科达股份等多只个股大...

今日(10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震荡盘整之后,股指呈现脉冲式下探走势,盘中偶有拉升表现,却再度遭遇打压,调整幅度加剧,行业与概念板块多数遇挫,仅有少数板块顽强支撑。

从盘面上来看,数字货币板块延续火热行情,截止午间收盘,四方精创、瀚叶股份等个股涨停,恒宝股份、智度股份、科达股份等多只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中证网消息,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围绕解决数字经济发展关键问题,发挥一些地区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模式,加快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有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指导相关省市进一步完善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试验重点和工作方案,成熟一个,实施一个。

此外,据证券日报称,10月20日下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召开。会上发布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河北省(雄安新区)、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接受授牌,正式启动试验区建设工作。

另外,近日,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与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调查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新华社瞭望智库联合撰写的《中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调查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总体上我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加速,主要采取加大转型投入力度、招录数字化人才、搭建统一大数据平台、改进线上渠道和网点服务等综合措施加快推进转型相关工作。

国信证券两融策略组指出,短期股指或还有震荡需求,但整体估值优势较为明显,下探空间有限。此外,随着经济结构的改善以及中长期资金逐渐入市,中期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结构活跃的特征。近期而言,市场窄幅低量波动,反而有助于把关注点放在标的本身质地的甄别上。策略上,可继续围绕业绩潜力、政策方向、数字经济等进行中期布局。

中信证券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定位于现金(M0)的替代,本质是现金的数字化升级。结合央行负责人发言,推测采用二元运营体系,上层为央行与各分发机构组成的分布式账本,下层或依托现有银行和支付机构的技术网络。支付机构功能与定位重构:银行有望借数字钱包加快布局电子支付;第三方支付机构分化加速,分发机构与多元持牌机构料将受益;支付清算机构跨业和业内竞争加剧。产业链层面,关注数字加密、身份认证、分布式账本以及智能支付设备相关的上市公司。

国盛证券分析,数字货币概念在二级市场热度提升,推荐关注几大环节:一是发行环节,关注能帮助央行识别与控制央行数字货币DCEP场外交易风险的服务商;二是分发环节,关注有望成为DCEP分发机构的公司,如有大量企业端商户资源的公司或有个人端支付服务经验的支付机构;商业银行、支付系统开发商也值得关注;三是用户端,关注有数字钱包等网络支付服务基础设施开发经验的支付机构或技术开发商、POS机具厂商、支付安全服务厂商、多功能ATM机服务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