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解密以色列3D打印黑科技公司Xjet,惠程科技拟投资标的竟然如此优秀

浏览: 2019-09-17 14:18:22
日前,惠程科技(002168.sz)发布公告,宣布与以色列Xjet公司战略合作,正式进军3D打印领域。据了解,3D打印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进入高速成长期。3D打印在5G网络时代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快速高效的无线网络直接在现有物体上进行设计和打印,能够极大地节省企业成本。Xjet公司作为全球3D打...

日前,惠程科技(002168.sz)发布公告,宣布与以色列Xjet公司战略合作,正式进军3D打印领域。

据了解,3D打印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进入高速成长期。3D打印在5G网络时代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快速高效的无线网络直接在现有物体上进行设计和打印,能够极大地节省企业成本。

Xjet公司作为全球3D打印领先企业之一,凭借着新型纳米金属粒子喷射技术,将为传统制造业带来颠覆性变革。

本次合作被业内人士称为“切入3D打印领域”的最佳路径。依靠以色列闻名世界的高新产业技术,以及Xjet公司领先的科技实力,惠程科技在这一领域大有可为。

颠覆传统制造业

惠程科技公告提到,Xjet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提供新型陶瓷技术和金属增材制造设备的以色列公司,其科学顾问委员会由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Dan Shechtman先生担任首席科学顾问,其投资者包括Autodesk、Applied Materials、Landa Ventures、ARCHina及Catalyst等机构。

在新型纳米金属粒子喷射技术领域,Xjet公司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将极大地推动传统制造业发展。

以色列政府前部长Yair Shamir表示,Xjet公司的新型纳米金属粒子喷射技术是“突破性的技术”,可以生成复杂的几何形状,进行完美的冶金,这是史无前例的。如果这一技术大面积推广,制造业将迎来巨大的飞跃,为企业带来真正的竞争优势。

正是看准Xjet公司在3D打印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具有“颠覆性”的新型纳米金属粒子喷射技术,惠程科技拟决定,参与Xjet有限公司的D轮融资,投资金额2500万美元,并且有意追加2000万美元或更多投资,以满足Xjet有限公司在中国的产业化需求,包括建设一个制造基地,帮助Xjet公司的主营业务在惠程科技落地。

惠程科技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深耕20余年,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联姻”也被业界解读为“强强联合”,或将推动惠程科技在3D打印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3D打印空间广阔

目前,3D打印行业已经形成一条比较完成的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各类原材料、中游的3D打印设备及服务,及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教育等众多下游应用领域。随着新技术不断推广,3D打印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除了“高增长”以外,3D打印行业也有非常高的壁垒性:体现在技术和研发壁垒高、人才壁垒高和研发投入大、产业化周期长等方面。

通过战略投资Xjet公司,并且携手诺贝尔奖得主Dan Shechtman先生共同设立全球研发实验室,有利于惠程科技顺利切入3D打印领域,不断拓展高端智能制造业务的产业版图,为公司长期增长提供持久的发展动力。

3D打印技术成本正在逐步下降,随着技术应用场景日趋广泛,3D打印已经进入加速成长期。选择在此时切入的惠程科技,或将伴随着产业发展一起腾飞。

除此之外,随着5G网络的全方位普及,设计师不再把大量时间花在枯燥繁琐的建模软件上,而是通过快速高效的无线网络连接,直接在现有物体上进行设计和打印,甚至能够实时地掌控打印进度和适应性,极大的缩短了打印时间,提高了打印效率,从而节省企业的生产成本,3D打印的发展进程将大大加快。

在我国产业升级的背景下,3D打印技术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根据工信部印发的《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其中提到,不断推动3D打印等增材技术在再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进一步提升机电产品再制造技术管理水平和产业发展质量,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增长。

平安证券研报提到,近年来3D打印行业规模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全球和国内的3D打印产业规模分别达到了96.8亿美元、23.6亿美元,5年间的复合增速分别达26.1%、49.1%,预计未来几年仍将快速增长。安信证券预计,未来几年,3D打印行业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率,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60亿美元。

在产业发展与国家政策的助力下,惠程科技或将在未来几年迎来“业绩高光”时刻。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