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图标设计疑似侵权 社交应用“绿洲”紧急下架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19-09-04 15:25:44
深蓝财经9月4日讯,针对有网友爆料称新浪微博新推社交软件“绿洲”采用的图标设计,与韩国著名平面设计工作室studio fnt 2015年给Ulju Mountain电影节设计的视觉形象高度雷同,疑似抄袭一事。新浪微博CEO王高飞微博留言表示“发现了,已经先下架了。”目前苹果应用商店中,已无法搜索到“绿洲”应用,但已经下载注册“绿洲...

深蓝财经9月4日讯,针对有网友爆料称新浪微博新推社交软件“绿洲”采用的图标设计,与韩国著名平面设计工作室studio fnt 2015年给Ulju Mountain电影节设计的视觉形象高度雷同,疑似抄袭一事。

image.png

新浪微博CEO王高飞微博留言表示“发现了,已经先下架了。”目前苹果应用商店中,已无法搜索到“绿洲”应用,但已经下载注册“绿洲”应用的用户,仍能正常使用。

image.png

绿洲应用的产品定位和功能界面与图片社交软件Instagram及小红书相似,因为某种原因Instagram长期无法在大陆地区正常访问,而小红书应用则在上月处于下架状态。目前小红书将更多的精力用在内容全面排查、整改和自查自纠当中,近日小红书在APP中公示了部分违规用户ID和违规内容,从公示来看,违规原因包括低俗挑逗评论、售卖高仿假货、违规广告倒流内容、广告销售、谩骂攻击不友善评论等。小红书分别给予了禁言48小时、禁言7天、永久禁言、封号等不同程度惩罚,并表示对违规行为0容忍。

外界一度认为,新浪微博匆匆上马“绿洲”,正是看中了小红书下架整改的市场窗口。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