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这可能是中国第一家90后创办的私人画廊——兮∙艺术

浏览: 2019-07-17 14:32:50
私人画廊兮∙艺术,中国第一家以“家庭艺术馆”为概念的私人画廊

2015年10月5日,青年策展人蔡草草、知名金融公司品牌战略总监刘颖、原创品牌创始人何清清发起成立的,中国第一家以“家庭艺术馆”为概念的私人画廊——兮∙艺术画廊开馆了。

位于北京三里屯的兮∙艺术画廊是位于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区三里屯北里的商铺改造而成,旁边就是著名的tiger酒吧和阿富汗餐厅,让人一下从狂热的情绪里很难适应这里突然多出来的一个“异类”。当天,兮∙艺术画廊首展“天堂艺术”对外开放,分为张献文独立摄影、原木时代、花香世界等三个部分。

2.png

正如很多民营画廊名字喜欢用一个字一样,创始团队用了个“兮”字, 具她们说这只是为了向这个很大的城市发出一个古早味的感叹,提醒城市人注意任何时候都要重视“美”。

兮∙艺术画廊室内空间不足100平,从内到外的白色,在门口一颗水杉旁散发着素雅简洁的气质,同行的友人说这是她见过“最直接蔑视”观众的艺术空间,不正是艺术该有的气质吗?这里将成为北京一个新的文艺地标。

图2_meitu_1.jpg

图3_meitu_2.jpg

早在几年前,蔡草草、刘颖、何清清就谈起过“仨人”的下一个目标是就是做一家不赚钱的美术馆,因为在他们看来,这在n年后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画廊的经营非常复杂,成立一个艺术机构不像盖房子那么容易,艺术家才是最重要的。为了实现这个想法,她们在完成当代艺术批评和展览策划课程之后,也就是2015年8月就集资发起了“一天计划”艺术项目,拍摄了29个艺术家的记录片,呈现每个艺术家的“一天”,参加艺术家有史金淞、九口走召、夏季风、朱朱、梁克刚、卢征远等中国最有代表性、最先锋的29位艺术家。也正式的滑进了当代艺术圈,因此还受到了二十家媒体的报道,形成了一场2015年当代艺术的一个事件。延续着这份上天的厚礼,她们顺势实现了“梦想”。

图4_meitu_3.jpg


图5_meitu_4.jpg

目前画廊代理张献文、李俊龙等数十位当代青年艺术家原创作品。

图6_meitu_5.jpg

试图用“家到美术馆只需要一平米”的理念,告诉国人,只要创造就可以用最低的成本,改变你的生活品味。看完了开馆展和理解了这些,让人由衷的祝福这个不一样的团队,让梦继续!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