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被曝变相裁员2000人?网易传媒回应:误导社会舆论,将对相关媒体提起诉讼

来源:传媒见闻 浏览: 2019-07-15 17:46:26
今天下午,界面新闻爆料称网易传媒疑似以强制员工加班的方式进行变相裁员,涉及员工高达近2000人。界面新闻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7月12日(上周五)下午,网易传媒内容部有人突然接到通知,在没有上下文的前提下,通知显示工作时长从正常的早上9点半到下午6点半调整至早上9点半至晚上9点,且没有任何加班补贴。一位在网易传...

今天下午,界面新闻爆料称网易传媒疑似以强制员工加班的方式进行变相裁员,涉及员工高达近2000人。


界面新闻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7月12日(上周五)下午,网易传媒内容部有人突然接到通知,在没有上下文的前提下,通知显示工作时长从正常的早上9点半到下午6点半调整至早上9点半至晚上9点,且没有任何加班补贴。


一位在网易传媒工作了近四年的老员工告诉界面新闻记者,之前内容部曾经接到过通知,6月底整体部门要进行优化,当时因为给出了一定的准备时间,所以提出的赔偿是N,不是N+1。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后,网易传媒员工一直在等HR过来谈,结果就等来了这样的微信通知。


网易传媒从去年开始就在锁定headcount,但是销售部门和业绩的KPI不变。在今年早些时候,网易传媒北京分公司已经出现大批老员工离职的现象,跨部门沟通起来十分困难。据了解,这次强制加班波及的部门包括采编、房产、产品技术、销售等。此外,已经答应留下的部分应届生停止签订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年初,网易传媒曾有过一轮裁员风波。目前,网易传媒的主营业务是围绕网易新闻PC、客户端的产品服务。员工表示,公司这样的做法非常令人寒心。此前,网易传媒曾有多次高管变动。


对此,网易传媒发布严正声明,辟谣为假消息,以下为声明全文:

       微信图片_20190715160616.jp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