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新城控股相关债券接连下跌 AAA级仍难挡黑天鹅突袭?

浏览: 2019-07-04 16:21:54
7月4日开盘,新城控股发行的两只债券“15新城01”、“18新控05”和“19新城02”均出现下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姜诗蔷 北京报道

7月4日开盘,新城控股发行的两只债券“15新城01”、“18新控05”和“19新城02”均出现下跌。

从盘面情况来看,“15新城01”最大下跌14.89%至88元;“18新控05”最大下跌13.46%至90元;“19新城02”最大下跌10%至90元。

事实上,本报记者注意到,7月3日下午新城控股董事长猥亵事件发酵之时,就有持债机构在担忧对债市的冲击。

“3日下午事件迅速发酵,大家也都在谈论此事是否会涉及对上市公司的潜在融资影响,并将此事定义为‘实控人风险’。”7月3日,某私募机构信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从7月4日早盘情况来看,风险确已迅速蔓延。

“其实新城控股的债券下跌还是有底的,毕竟是AAA级的地产债,可以类比当时的万达。”7月4日,一位私募债券基金经理表示。

“其实只有一个标准,就是银行说他们安全就安全,如果银行断贷那他们就只能卖地。一般情况下银行不会随意抽贷,但是不排除部分银行不会继续和他们合作。”前述基金经理表示。

事实上,虽然早盘抛售者众,但持“火中取栗”态度者也有不少。

“虽然从情绪来看大家都痛骂公司,但理性来说,新城控股这么大体量,还是大蓝筹、地产股,按我们的标准是还可以买的。”前述信评人士认为。

“早上抛售的大部分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他们的风控是一刀切的很严格,但是目前跌到这个位置,也不排除有基金等其他机构愿意加仓,毕竟收益还是很喜人的,平常想买都买不到。”该人士指出。

从二级市场情况来,上午收盘“15新城01”、“18新控05”价格较早盘最低点也有所回升,两只债券均收报95元,跌幅分别为8.12%和8.65%。

根据中诚信给出的最新跟踪评级报告,新城控股及“15新城01”、“16新城03”、“18新控05”、“19新城01”等债券信用等级均为AAA。

中诚信方面指出,2018年,新城控股持续推行“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经营模式,积极应对行业政策及房地产市场环境的变化,保持在长三角区域的竞争优势,销售业绩实现快速增长,行业地位进一步稳固,项目储备充足且趋于分散,为其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公司商业综合体项目租金收入稳定增长,对其利润形成重要补充。

但同时,中诚信也指出,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公司债务规模不断增长并面临一定资本支出压力、合联营项目往来款及对外担保情况等因素可能对其信用质量产生影响。

“我们有关注到这件事,具体还看要对公司主体经营及信用会产生什么影响,还没有定会不会对评级有影响。”7月4日,一位中诚信有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新城控股净利润122.09亿元,同比增长95.02%。资产负债率84.57%,同比略有下滑。截至2018 年末,公司总债务规模为743.09 亿元,同比增长66.30%;其中短期债务和长期债务分别为239.54 亿元和503.55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90%和89.85%。

据本报记者梳理,新城控股目前仍在存续的债券还有28只,余额合计309.8747亿元。其中将在今年到期或回售的有“18新控02”、“16新城05”、“16新城03”3只,余额合计57亿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