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花1亿美元给非法移民买医保!美国加州为收留非法移民真是拼了…

浏览: 2019-06-13 16:03:19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6月10日,美国加州成为了全美第一个向年轻低收入无证移民提供健保的州。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6月10日,美国加州成为了全美第一个向年轻低收入无证移民提供健保的州。

这项仍需签署的计划,将使得年龄在19岁至25岁间的移民有资格获得该州的医疗补助Medicaid项目——Medi-Cal。该计划覆盖10万人,每年耗资约9800万美元。

“健保”法案还将使加州成为第一个帮助中等收入家庭支付每月医疗保险费的州。

美国“首个非法移民庇护州”更进一步

2019年6月9日下午,加州议会民主党人达成预算协议,让居住于加州的非法成年人,获得加州医疗补助,作为2020年2130亿美元州税和联邦税花费计划的一部分。预计立法机关本周将批准这项议案。

预算协议重点内容:

花费2130亿美元的州和联邦税款,扩大税收抵免、医疗保健和儿童保健,在非移和穷人低收入者身上投入更多资金。

让居住于加州的非法成年人,获得加州医疗补助,也就是州政府和联邦合作提供的医疗补助计划,这意味著加州19岁至25岁非法移民、且为低收入的成年人,都有资格被纳入该计划下。为他们提供加州的医疗补助项目Medi-Cal,包括健康保险、牙医和眼科保险,甚至生孩子的保险。

加州成为全美首个给成年无证移民提供医保的州。

加州的中等收入家庭将会获得医保补贴,即一个4口之家,收入为联邦贫困标准6倍以上,即年收入超过15万美元的家庭,每月可以从政府获得100美元来支付医保费用。

加州成为全美第一个为中等收入家庭提供保险补贴的州。

恢复个人强制保险,对不购买医疗保险的人处以罚款。这笔罚款最初实施,是作为联邦平价医疗法案奥巴马医改的一部分,但共和党人在2017年采取行动将其撤销。

此外,加州参议会原本希望将此议案,扩大到65岁的非法居民,但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认为花费太多,未能通过。纽森还在会上提出了征收“饮水税”,为低收入家庭解决健康饮水问题,也被否决了。

一直以来,加州都是一个对外来移民非常友好的地区。

早在2014年12月,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布行政命令免除对部分无证件移民的递解威胁之后,加州移民团体和医疗方面就开始推动州府扩大健保项目,为受到总统行政令保护但没有健保的移民提供保险。

据美联社报道,总统的行政命令不包括为受到保护的无证件移民提供联邦健保。但加州有自己的政策,用本州资金为所谓受“推迟递解”保护的低收入移民提供健保。移民和医疗权益人士说,数十万符合奥巴马行政命令“推迟递解”标准的低收入移民可以申请类似Medicaid的项目“Medi-Cal”。

加州医疗准入(Health Access California)主管莱特(Anthony Wright)说,新措施将允许移民加入医疗补助,帮助人们得到基本保健和预防医疗,而不是送进急诊室。

2017年10月,时任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则签署了庇护法律SB-54,支持对非法移民的保护。该法律从2018年起执行,加州将成为全美第一个非法移民的“庇护州”。

而对于本次“健保”法案,加州移民政策中心称该其为“向前迈出的一步”,但对阻止老年人参与计划的决定感到遗憾。

“将老年无证移民排除在美国公民邻居们享有的健保计划外,意味着这些受社区爱戴的成员会受苦,并因为无治疗条件而死亡。”该倡议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

倡导组织HealthAccess的执行董事安东尼·赖特表示,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扩展该计划。

“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实现州长和议会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健保全民覆盖的共同目标。”赖特在推特上说。

移民庇护政策背后

加州对无证移民如此“慷慨”的原因之一,是“不差钱”。

加州全称为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GDP最高的一个州,也是全球GDP最高的省一级行政单位。

如果将其看做一个单独的经济体,根据2018年5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加州2017年实际GDP增长3.4%,达到2.747万亿美元,首度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而加州的人口只有4000万,远少于英国的6500万。世界前五大经济体排名变更为: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加利福尼亚。

2.jpg

2018年,加州的GDP高达2.964万亿美元,约占美国GDP的14%左右。而根据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英国的GDP约为2.82万亿美元,比加州低了1400亿美元左右。

此外,还有理念上的影响。

除了非法移民“庇护州”,美国还有约300个“庇护城市”。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倪峰表示,美国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庇护州”和“庇护城市”,与美国社会对非法移民的态度、社会中的利益纠葛以及美国的政党政治有关。

倪峰分析,总体上说,美国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对非法移民表示欢迎。一方面,这些地区如果离开非法移民将无法生存;另一方面,这些地区对非法移民从理念上是包容的。加州就属于此类地区。

此外,美国出现“庇护州”和“庇护城市”也受到政党政治的影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非法移民问题上存在对立的观点,一般来说,共和党对非法移民的态度较严格,民主党则较包容。随着美国党派之争的极化,这一两党间差异将以更极端的方式展现出来。传统上,美国的“红州”倾向于共和党,“蓝州”则倾向民主党。加州作为民主党色彩最浓的红州,在非法移民问题上无疑站在民主党一边。

反对的声音

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健保法案,该州议会委员会参与预算谈判的一些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并指出一些合法居住的加州人也还没有健保,认为向非法居民人提供健保,是对合法购买健保与纳税人不公平。

一周前开始担任川普2020竞选团队快速反应主任的安德鲁·克拉克很快就在推特上抱怨:“加州民主党新的1亿美元计划将开始为非法移民提供健保……并通过向没有医疗保险的人(合法居民!)征税来支付费用。”

这样的争论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一年多以前,“庇护州”法案通过时,也引起了巨大争议。支持的民众认为,“庇护州”法案是美国最强大的政策,用以反对特朗普的种族驱逐议程。反对的民众则认为,这一法案会造成很多问题,加州将会吸引其他州的非法分子,成为他们的天堂。

加州警长协会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立法部门将政治意义凌驾在公众安全上表示失望,限制安全执法部门与移民执法部门的合作,将使社区处于危险之中。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和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何曼都对此表示反对,认为这会严重削弱加州的治安水平。

而对大麻毒品味泛滥、社区安全问题、卫生隐患的担忧,也体现在了本次“健保”法案的讨论中。

2019年6月6日,洛杉矶无家可归者管理局最新报告显示:洛杉矶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比去年增加了约12%。以避难所,车辆和街道为家的人数,已经高达到5.9万人!其中,有3.63万人住在洛杉矶市中心Downtown,较去年,这一数字直接飙升了16%。而在无家可归者当中,约有29%患有精神疾病或应对药物滥用问题。

3.jpg

就连致力于解决无家可归问题的洛杉矶市政厅附近,也经常会搭起帐篷。

加上垃圾堆积、鼠患和疾病,未能完满解决。洛杉矶Downton从3rd街道Street至7th街之间,就被洛杉矶市政府称为“斑疹伤寒区”。今年年初洛杉矶市政府检察官LizGreenwood,在自己的市政厅办公室里,感染上了斑疹伤寒。

来自加州其他地区的数据也不容乐观:

阿拉密达县,无家可归的居民人数在过去两年中增加了43%。
橙县,在2018年的基础上增加了50%。
旧金山,自2017年以来增长了17%。

而宽容的法案能否改变美国的移民现状,却难下定论。

倪峰认为,尽管加州对非法移民的宽容态度是对联邦政策的一种反弹,却改变不了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的整体做法。

来源:深蓝财经综合自中国新闻网、海外网、洛杉矶华人资讯(ID:taola-la)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