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腾讯或因商业化遥遥无期放弃吃鸡手游《刺激战场》 市场情绪表现乐观

作者:谭缘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19-05-08 16:23:44
分析人士预计,《和平精英》的成功商业化运营将盘活过去两年刺激战场潜在的变现流量,预期在今年下半年将逐渐提振腾讯的整体盈利水平。

深蓝财经5月8日讯,今日早间腾讯吃鸡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正式宣布结束测试,全新的自研反恐军事竞赛体验手游《和平精英》正式开启公测。

据了解,《刺激战场》于2017年年底上线,是当下最为火热的吃鸡手游,并被普遍看作是《王者荣耀》外腾讯最具商业化潜力的手游。几乎在《刺激战场》上线的同时,三方数据公司Quest Mobile和极光大数据都发布了移动应用市场的数据报告,这两份报告双双显示《王者荣耀》在DAU、MAU和留存上都开始出现了下降趋势,进入了发展瓶颈期。这也让外界更加关注《刺激战场》的商业化潜力。

但近两年过去了,《刺激战场》始终未能获得版号,让这款下载量过亿日活上千万的游戏迟迟不得实现商业化运营。

全新推出的《和平精英》,从游戏场景和使用体验来看均与《刺激战场》高度相似。游戏界面显著位置标有“致敬空军“,在文化价值取向上更偏重正能量,并已于今年4月获得版号,被认为是《刺激战场》替代者。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游戏的账号数据可以实现直接迁移,在《刺激战场》游戏中的等级、服装、道具等将在《和平精英》中保持同步。开测预告中表示,本次测试属于删档测试,其中包括商业化部分的测试内容。

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在一封公开信中指出,全新上线的《和平精英》将实行「16+」试点运行,表示公司在调研中发现,在引导未成年人适度游戏上,假如是家长直接要求,会让孩子产生极大的抵触情绪,进而影响家庭和谐与亲子关系,但如果是来自游戏的”客观限制“,孩子在无可奈何之下,家长也会有更大的空间进行解释、安抚和引导。

分析人士预计,《和平精英》的成功商业化运营将盘活过去两年刺激战场潜在的变现流量,预期在今年下半年将逐渐提振腾讯的整体盈利水平。

微信截图_20190508161641.png

在今日市场表现上,腾讯先跌后回升,截至全天收盘上涨1.05%,报384.8点。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