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科技与互联网
快速评论

TUV莱茵可持续发展势头强劲

浏览: 2019-04-22 20:03:08

           

2018财年:经营业绩稳步上升,实现销售额20亿欧元 / 税前利润1.375亿欧元 / 全球员工数超过20000人 / 1000个职位空缺 / 即便在数字化时代,对于安全和质量的需求依然强烈

                                   

科隆2019年4月22日 /美通社/ -- 作为全球化运营的检测服务提供商,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2018财年延续了一直以来的健康发展势头,实现销售额增长2620万欧元(1.3%),达到19.98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1.375亿欧元,比2017年增长690万欧元(5.3%)。EBIT利润率从6.6%上升至6.9%。按平均值统计,2018年TUV莱茵全球拥有的员工数达20,450人,首次突破20,000人大关。投资额再次突破9000万欧元。

 

TUV莱茵2018年年报
TUV莱茵2018年年报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安全仍是人类的一项基本需求。我们的员工运用技术和专业知识,为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驾护航。TUV莱茵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即表明我们的业务模式是成功的,尤其是在当前全球政治、经济和技术不确定性因素日益增加的情况下,”TUV莱茵首席执行官富笔博士(Dr. Michael Fübi)这样说道,“预计在今后几年,我们独立检测和认证业务的需求量将继续攀升。随着数字化和网络化的不断深入,当人们在谈论简单的家用产品、无人驾驶或网络化工业系统和基础设施时,不禁会对技术是否安全可信产生各种疑问。

TUV莱茵正在为这个数字化的未来做准备。例如,仅2018年,集团在网络安全、无线技术和无人驾驶这三个领域的投资就达到了3200万欧元。TUV莱茵还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根据这些未来趋势对其业务进行了战略化部署。“我们的目标是支持和确保长期的技术发展”富笔博士说道。

德国、中国和西欧的业绩增长显著

TUV莱茵在2018年取得了出色的经营业绩,尤其是德国,销售额实现3200万欧元(2.9%)的增长,目前已达到11亿欧元,而德国以外地区则略微下降0.6%至8.89亿欧元,主要基于汇率因素。 

如采用恒定汇率进行统计,TUV莱茵2018年的销售总额将达20.37亿欧元,增长幅度为3.3%。TUV莱茵的销售额有44.5%来自德国以外地区。2018年,TUV莱茵在亚洲地区的销售额达5.33亿欧元(包括大中华区、亚太地区和印度、中东、非洲),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地区(不包括德国)2.05亿欧元,以及北美和南美洲1.53亿欧元。在中国和西欧的销售额都实现了8位数的年增长,对销售额的增长起到了主要推动作用。

各事业群发展良好

此前,TUV莱茵将其全球检测和认证业务划分为6个事业群。工业服务、交通服务和产品服务事业群在销售总额所占比例各约为25%,其中产品检测业务在2018年销售额中的份额最大,达到5.41亿欧元上一年为5.24亿欧元。不论是在中国的持续强劲增长,还是近来,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风向标的太阳能事业部的收益增长率,数据都十分突出。作为第二大事业群,交通服务销售额攀升至5.32亿欧元,实现4.7%的增幅(上一年为5.08亿欧元。德国和西班牙的车辆检验业务,以及车辆认可相关服务(型式认证)的增长尤为强劲。工业服务事业群的销售额也再次实现突破。TUV莱茵在该领域提供的服务包括工业系统、发电厂和电梯的全球化测试。如上所述,工业服务销售额增长了2.1%至5.13亿欧元上一年为5.03亿欧元

在管理体系服务事业群,TUV莱茵结合了管理体系认证,如ISO 9001以及根据行业板块特定标准进行的认证。该事业群的销售额增长了4.5%,达到2.12亿欧元上一年为2.03亿欧元。TUV莱茵学院与生命关怀事业群的销售额增长趋势相比前几年有所放缓。在该领域,TUV莱茵提供专业资质和企业健康管理服务。此事业群的销售额为2.27亿欧元,小幅增长了50万欧元。在德国的研讨会业务也表现良好。众所周知,寻找技能型劳动力,例如医生和社会教育专业人士的难度日益增大,若专业人士数量充足,此事业群的增长应不仅于此。

TUV莱茵在2018年重新聚焦数字化与信息安全事业群(之前为信息通信技术与商业解决方案)。在德国的网络安全业务发展趋势良好,而在美国则出现销售额下降的情况。总体而言,此事业群的业绩表现如预期的那样,由于内部重组原因,销售额下降至1.22亿欧元(上一年为1.39亿欧元

最优秀人才的全球竞争

2018年全球员工数平均为20,450人,其中在德国的员工数为8,795人,相比上一年增加了近300人。2018年,德国以外地区的员工数量增加了235人,达到11,655人,占TUV莱茵员工总数的57%。“我们希望招聘更多人。然而,我们已经看到,在德国及众多其他国家,招揽最佳专业人士的竞争日益激烈。”TUV莱茵执行董事会成员兼劳工关系总监Ruth Werhahn这样说道。TUV莱茵目前单在德国就有500多个职位空缺,另外在全球其他地方还有500个空缺的岗位。“所有希望寻求技术方面的挑战、在多样化的国际团队中工作,以及和我们一样热衷于质量和安全的伙伴,都将十分适合在我们公司工作。”Ruth Werhahn补充道“我有信心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而且,我们的企业愿景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得到了超过400,000人的关注。”

财务状况持续加强

2018财年,TUV莱茵良好的财务状况得到了进一步巩固。资产增长5330万欧元,达到4.122亿欧元,其中资产比例上升至22.8% 上一年为20.1%)。运营业务的现金流大幅攀升至1.83亿欧元,增加了2120万欧元(13.1%)。“我们的财务状况仍十分稳固,这为我们未来在各事业群下要进行的投资提供了基础条件”富笔博士说道。

投资和数字化

TUV莱茵近3年的投资额接近3亿欧元,单2018年就达9100万欧元。“持续的投资将有助于我们今后几年的检测和认证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富笔博士评论道“数字化进程正在持续加速,而且我们在所有业务层面都已感受到数字化的影响。”对外体现在现有服务的数字化以及为数字化世界创建的新服务,对内则是推动流程数字化。在无线技术、网络安全和自动驾驶这三个以未来为导向的数字化领域,TUV莱茵的投资金额已接近3200万欧元。在交通服务事业群,TUV莱茵投资了大约780万欧元,用于扩建和改善车辆检测站的设施。

数字化时代的服务

从2018年开始,TUV莱茵将其业务重心转移至运营技术(OT)安全领域, 即工业生产工厂和系统的可靠安全运营。运营技术指用于监控和管理物理设备和过程的硬件和软件。工业公司将运营技术应用于其生产过程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与过去不同的是,如今整个工业化系统之间都已相联,并且连接到互联网。由此将产生外部访问的可能性,会被黑客利用对生产过程进行干涉。最新的例子是挪威铝材制造商海德鲁铝业(Norsk Hydro),在大面积遭到虚拟攻击后,不得不减产数日至紧急运营标准。“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将其工业化系统连接到全球网络,这会带来很多优势。然而,对于潜在的网络攻击,他们如何进行有效的防护?很多公司对于这些问题无法提供满意的答案,因此全球各地的公司希望我们的专家能够提供相关建议”富笔博士说道。不仅在德国,信息安全问题在美国、中东和亚太地区也得到了广泛关注。针对这一需求,2018年TUV莱茵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设立了网络安全技术中心。

全新无线技术实验室

通过投资无线业务,TUV莱茵巩固了其在快速增长的全球物联网(IoT)设备市场上的地位。2018年,TUV莱茵在瑞典隆德、中国深圳和德国纽伦堡新设立了无线技术测试实验室。TUV莱茵在该业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这要归功于其位于亚洲、欧洲和北美洲设立的全球实验室网络,以及整个价值链上广泛的业务覆盖范围,专家为制造商对智能手机和智能家居等设备的技术进行测试。

2018年,TUV莱茵为了更好地利用数字化发展机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设立一个由数据分析专家组成的业务团队,为所有事业群提供相关的数据使用支持。同时继续扩建IT基础设施,购买了高度专业的测试软件和技术设备,并展开了相关合作,例如与初创公司 -- 自动翻译提供商DeepL合作。2019年初,TUV莱茵也在和“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一家定位为初创加速器的企业展开合作,旨在推动创业者和成熟企业之间的沟通。

战略:未来的安全

TUV莱茵目前正制定其未来战略,重点将聚焦整个检测领域及其客户的数字化进程产生的动态变化。“TUV莱茵的终极目标是支持并确保技术的长远发展和进步”富笔博士说道“我们在所从事的工作和公司品牌方面建立了信任。TUV莱茵在约150年前开始为此而努力,我们将继续秉承这一传统,以实现我们的长期目标。”

TUV莱茵2018年的年报可参见:www.tuv.com/corporatereport  

相关链接 :

https://www.tuv.com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