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鹤岗“白菜房”房东:我有5套房,缴3年暖气费物管费比一套房还贵!

来源:封面 浏览: 2019-04-18 14:43:42
小兴安岭、黑龙江和松花江,一山两江加着一片土地,构成一个一万五千平方公里的巨大三角形,这就是东北名城鹤岗。

来源:封面

小兴安岭、黑龙江和松花江,一山两江加着一片土地,构成一个一万五千平方公里的巨大三角形,这就是东北名城鹤岗。

就在几天前,这座曾经因煤而兴的城市,骤然被推上了网络热点。

4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前往鹤岗市滨河南、九州兴建小区等棚改房区调查,网传的“白菜房”确实存在,部分因网络势头出现喊价上涨的观望趋势,而这些卖家手里都不止一套房在出售。

当地46岁的滴滴司机黄友邻说:“在鹤岗,很多人手里有几套房子。棚改按面积分房嘛,有的人平房面积大,就好几套房。鹤岗人呢,真不缺房,这是大实话。”在他看来,这些棚改房的低价,也拉低了商品房的正常价格。他手上的房子之所以还没有卖出,就是没有等到合理的价位。

房子多,住的人少了,而房子则成为某种意义上的“累赘”。黄友邻算了一笔账:当地居民供暖价格为26元/平方米,供暖面积为建筑面积的87%;物业管理费则在1元/平方米左右 。按照一套60平米的房子,一年暖气费要1357元,物业管理费要720多元,两者合计2100元左右,已经超过房子总价的8%了。4套房子的持有成本,则每年为8000多元。如果房子空置,那每年都在吞噬其本身的价值。

“在鹤岗出租房子,暖气费是由房东出的。”黄友邻解释网上流传的“租户出暖气费和物业费,可以免费入住”的逻辑。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