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与保险
快速评论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宜信领投香港最大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Qupital

浏览: 2019-04-02 20:03:28
                        北京2019年3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宜信公司旗下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宣布领投了Qupital桥彼道(以下简称“Qupital”) 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种子轮时已参与投资的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 (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 ...

                       

北京2019年3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宜信公司旗下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宣布领投了Qupital桥彼道(以下简称“Qupital”) 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种子轮时已参与投资的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 (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 和概念资本 (MindWorks Ventures) 亦加入了本次注资。Qupital将利用本轮融资拓展国内市场、扩充技术开发及风险管理团队,并进一步深化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服务。

本次融资完成后,Qupital将把资源分配到多个领域发展,包括更深入地加强电商融资产品及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公司将在上海、杭州、广州和深圳等数个中国主要城市设立分部。同时,Qupital计划在深圳设立技术中心,以乘大湾区发展带来的良机,吸纳更多科技人才。公司亦将进行技术及信用控制系统升级,以应对未来业务拓展需求。

Qupital是一家总部设于香港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公司,致力通过尖端的科技及风控管理系统,为跨境电商及广大中小企业打造一站式供应链融资平台,助力企业通过优化现金流进行市场及业务扩张。Qupital通过平台将中小企业与专业投资者以平等的机会联系起来,为双方提供公平双赢的机会,中小企业能够在系统内以数次轻松点击操作的情况下,快速融得优质资本。同时将应收账款等发展成为新的资产类别,令专业机构投资者可以购入这项从前只有商业银行可以获取的优质资产,来提升自身投资组合的风险调整回报率。

目前,Qupital在电子商务、出口、制造、分销和服务业等广泛领域为中小企业服务,并利用创新科技不断提升风控系统及审批流程。基于优质的服务,Qupital已累计为数百家大中华地区的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方案,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总融资额超过16亿3千万港元。

Qupital创始人黄永东表示:“Qupital于2016年成立,过去两年间有赖各方支持,目前Qupital已成功完成了8,000多笔交易,总额度达20亿港元。尤其本次能获得在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皆与Qupital相契合的策略领投者 -- 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的注资,相信对公司未来发展计划助益良多。同时,我们亦十分高兴能够继续获得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及概念资本的支持。”

本次融资是Qupital发展策略中的重要一步。宜信作为战略投资者领投本次融资,将为双方带来商业协同效应并创造双赢的局面。作为中国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宜信在金融科技市场的深耕能为Qupital带来更广泛的行业资源和丰富的运营经验,有助于Qupital在中国内地的业务扩展。宜信财富的管理团队亦能带来更多新投资者,为中小企业融资交易引入新资金。相信本次融资将进一步拓展彼此业务及潜力客户群,为双方在港陆两地的金融科技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

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投委会董事丛郁博士表示:“中小企业融资是增长强劲而严重服务不足的巿场。随着行业的风控配套的成熟和政策的完善,投资中小微企融资渐成为一个稳定和风险回报较高的投资工具。很高兴能领投Qupital,为Qupital开辟新的融资管道和为宜信拓展创新和有吸引力的投资资产类别,并致力共同推动中港金融科技发展,在提升风控管理水平和用户体验方面深化合作,促进创新创业,支持更多中小微企业发展。”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