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科技与互联网
快速评论

房地产科技资产管理平台 WealthPark 获5.4亿日元A轮融资

浏览: 2019-04-02 20:03:28
           SBI Investment、日本邮政Capital、瑞穗Capital共同投资                                    东京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日本房地产资产管理科技领先企业 WealthPark 株...

           

SBI Investment、日本邮政Capital、瑞穗Capital共同投资

                                   

东京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日本房地产资产管理科技领先企业 WealthPark 株式会社宣布完成5.4亿日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SBI Investment、日本邮政Capital、以及瑞穗Capital。

WealthPark与投资方
WealthPark与投资方

众所周知随着移动科技发展,股票、债券和外汇等金融流动资产通过手机管理投资组合早已屡见不鲜。然而,作为非金融资产代表的房地产,虽然占据着全球资产配置中最大规模,却因为资产管理的特质性、复杂性和地域性,除却专业投资机构或者少部分高净值客户,个人投资者难以得到专业度与便利度并具的智能型资产管理服务。海外房地产配置更是如此。

华人中产阶层海外资产配置近年引来热潮,海外资产配置平台多如牛毛,而在房产交易后的持有阶段,如何解决房地产管理业务流程复杂、不透明不智能的痛点,如何为投资者带来专业的投资组合管理服务,则鲜有公司在这个市场发力。

服务页面介绍摘选
服务页面介绍摘选

在这个大环境下,WealthPark 获得发展良机,通过科技赋能海内外房地产资产管理公司,为其提升管理业务与用户沟通效率,为亚洲投资者提供全球资产管理平台服务。

线上业务方面,WealthPark 是一个智能型财富管理平台,通过一款面向于房产投资者的移动 App(WealthPark App)以及一个基于 SaaS 的资产/物业管理软件,为全球房地产投资者和资产/物业管理公司赋能。通过使用 App 投资者可以随时查阅并整理管理海外各地房地产投资组合;而资产/物业管理公司则借力于智能软件系统,提供更高效更便利的资产管理与沟通服务。目前业务覆盖区域包括日本、美国、东南亚、欧洲等多个国家。

WealthPark官方网页
WealthPark官方网页

线下非软件业务方面,WealthPark 深耕于实体托管业务本身,为数千名在日本购入房地产的华人及欧美个人投资者,提供买卖之后续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包含租赁业务、房屋托管、融资贷款、税务服务、保险服务等)。资产类型包括住宅单位/独栋、办公室、商铺。该项业务帮助 WealthPark 建立亚太区广泛合作网络,包括中国大陆、港台等地多方房地产中介与财富管理渠道、日本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与中介公司、银行与保险公司,并与 WealthPark 线上软件业务相互耦合,相互赋能,打通跨境房地产领域上下游产业链关系并建立一定业务壁垒。

WealthPark 代表取缔役社长川田隆太表示,本轮融资在日本代表性的投资公司支持下,我们会持续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创造一个轻松的投资管理环境,打理以房地产为代表的非流动性资产的投资组合。我们的合作伙伴不仅仅是资产/物业管理公司,也包括全球各大开发商、中介公司、银行、及房地产科技生态链里的诸多伙伴企业。

A轮融资之后,WealthPark 将继续打造用户体验,在平台上实现更多样化的功能与服务。融资资金还将用于强化运营与开发系统,并进一步扩大在美国、欧洲等地面向房地产管理公司的业务销售。而作为本轮投资方的SBI Investment,日本邮政 Capital 及瑞穗 Capital 将提供各领域基于多方面的战略资源支持。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