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与人力资源
快速评论

汇聚京沪产融人才,交大高金FMBA全国班二期招生政策在京发布

浏览: 2019-04-02 20:03:28
                        北京2019年4月2日 /美通社/ -- 作为全国性的金融中心,北京、上海与深圳各有特点和优势。上海和深圳是中国的金融市场中心,而北京是全国性的银行中心、金融监管和决策中心。城市地域特色不仅会引导一个城市的金融定位,也会对其人才...

                       

北京2019年4月2日 /美通社/ -- 作为全国性的金融中心,北京、上海与深圳各有特点和优势。上海和深圳是中国的金融市场中心,而北京是全国性的银行中心、金融监管和决策中心。城市地域特色不仅会引导一个城市的金融定位,也会对其人才发展影响深远。2018年,交大高金FMBA首设全国班, 以京沪为中心,吸纳优秀的人才,将北京、上海乃至杭州、深圳等不同地域的人才融合与互补,为中国产业与金融行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才。

在成功完成首期全国班录取工作之后,2019年3月23日,2020级金融MBA新睿全国班二期正式启动,招生政策发布会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金融街校区隆重举办。交大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金融MBA项目主任倪海英老师从最新学术研究与分享、高金的培养理念、课程与招生政策等方面开启了一场走近金融、形成自我学习思维理念的招生发布会。

交大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
交大高金执行院长张春教授


融公开课 -- 来自金融学教授对中国金融市场的最新思考

张春教授曾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担任金融学教授17年。他是第一个从新中国到美国大学执教金融学的学者,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大学取得金融学终身教授之后全职回国工作的学者。本次公开课,张春教授没有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公司金融来讲课,而是基于近期对中国金融市场的思考,带来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模式、前景和挑战以及对金融监管的启示》的主题演讲。张春教授从“金融科技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原因和提出的问题”、“传统金融的盈利模式”、“金融科技的主要盈利模式,哪些是有竞争力、可持续、有前景的”、”实现有竞争性的盈利模式需要解决的三大挑战”四个框架性的问题,通过监管政策、行业现状与发展、头部企业的案例分析和中美比较等,给在座的考生们带来学术研究并引导考生们如何自主思考和分析判断。

金融MBA新睿全国班(二期)从学习到事业,贵在独立判断

是否要读MBA?是MBA还是金融MBA?当我们在选择商学院的时候,是否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如何去做选择?金融MBA项目主任倪海英老师以独立判断为始,通过比较标准、外部比较(金融MBA与其它项目)和内部比较(新睿项目),向考生们介绍高金如何培养学生,也是如何挑选学生。

Q1、大家是否关注过高金FMBA的课程体系?授课语言与推荐教材;

Q2、高金全海归金融教授,能否兼顾国际前沿与本土实践?会不会不接地气?

Q3、高金FMBA培养理念:从社会责任到自主学习与实践

倪主任以提问的方式,与现场考生交流互动,希望考生在择校时的关注点,回归到学习与学习内容上。

金融MBA课程体系里,涵盖了金融工具、交易市场、细分金融产业、企业战略、金融实践、国际模块等模块,共计50多门课程。每门课程学些什么?课程与课程之间有何联系?

倪主任针对考生们关注的问题,梳理了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通过“财报分析”(FRA)、“资产定价模型”(PF\CF)、“衍生工具及定价模型” (DS)、“风险定价模型”(PF/CF/FRM)、“资产配置策略”(PF\CF)“决策的价值结构及模式”(DA)、等等量化的工具、模型的学习和使用,

在对“宏观经济环境”(CE)、“国际金融市场”(IF)、“国内金融市场”(PF/CE/FIS/PE/VE/SAV)、“行为决策背后的认知模式相关的心理学逻辑”(行为金融/公司治理、战略与风险管理)等宏观维度的接触和了解下,

在“Stanford 决策分析项目” (DA)、“国际顶级对冲基金Bill Ackman, Carl Icahn and Elliott的投资策略” (公司治理、战略与风险管理)、 “万科、国美、吉利等国内企业公司治理现状” (CGSERM)等案例中的碰撞、分享,最终帮助希望成为投资人、资本市场的资深人士或者企业决策者的你完整了解:

  1. 企业战略决策的决定要素和判断工具;

  2. 企业在多变成长环境下实现价值增长的战略制定和实现路径及具体方式;

  3. 在国际行业结构多变的前提下判断行业、企业价值和风险的逻辑和操作工具;

  4. 国际、国内金融市场结构及最新的金融工具及定价模式

最后,倪主任详细介绍了高金的国际项目。从双学位、海外交换的院校到短期的国际学习模块。国际模块不是去一次海外,上几天课,而是带着对异国经济、政治、文化等探索而去,而学习,而交流,而参访。为此,高金的国际模块在前、中、后三个阶段均有教授参与、跟进与复盘。五一即将出行的美国沃顿课程,非常值得期待。

对话SAIFer:新睿二期同学入学体验与个人改变

发布会的第三部分,请来了正在北京校区”移动课堂“上课的新睿二期班四位同学代表,与大家交流:

  • 基于什么规划,选择了高金金融MBA?

  • 从目前的就学体验来谈【金融MBA】中的“金融”特质?

  • 目前为止的学习给自己带来的思考/改变

  • 给报考生的建议

近年来,我国金融行业人才需求量逐年增加。市场开放程度的提升和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渗透,让传统金融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智慧金融和科技金融方向升级,并重塑行业人才的需求画像。培养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行业领军人才,2020级交大高金FMBA新睿班开启报名。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