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境
快速评论

世界水日,与壹基金一起关注农村儿童饮水安全

浏览: 2019-03-23 14:29:35
深圳2019年3月22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将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定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水利部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定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2019年3月22日世界...

深圳2019年3月22日 /美通社/ --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将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定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水利部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定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2019年3月22日世界水日,与壹基金壹起净水。
2019年3月22日世界水日,与壹基金壹起净水。

2019年3月22日,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发起“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邀请参与、关注净水计划的爱心企业、互联网平台、媒体及社会组织等共同倡导,壹基金净水计划爱心大使杨幂、净水计划爱心能量官张彬彬也发起号召,全社会一起行动,改善农村校园饮水设施,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保障农村儿童享有足量、安全、负担得起的饮用水。

壹基金净水计划合作伙伴调研: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部分取水设施(摄影师周伟)
壹基金净水计划合作伙伴调研: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部分取水设施(摄影师周伟)

饮水安全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不愁吃”的重点工作。水利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于2018年8月发布了“关于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的通知”,明确表示,“近年来各地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总体进展顺利,但部分地区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当前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各地必须全力攻克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饮水安全问题堡垒。”社会组织作为参与扶贫开发的多元主体之一,也可以在其中贡献力量。

壹基金净水计划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王寮小学,孩子们正在使用净水设备接水。(摄影师周伟)
壹基金净水计划在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王寮小学,孩子们正在使用净水设备接水。(摄影师周伟)

壹基金与可口可乐中国于2012年联合发起净水计划,以保障农村地区校园儿童的饮水安全和改善儿童卫生健康习惯为目标,通过为农村地区的项目学校提供净水设备和水杯,结合儿童卫生健康教育,提升儿童卫生健康意识,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8年来,净水计划已累计在28省、287县(其中包含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76个)的1940所农村学校安装了2131台净水设备(并配备专用水杯),帮助超过90万名儿童改善饮水质量,提升饮水安全意识。

2015年开始,壹基金通过联合当地教育局、当地社会组织共同参与执行项目,通过培训与倡导活动,加强当地对于水与卫生议题的关注和重视程度,推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关注与参与。从“喝水难”到“难喝水”再到“喝好水”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脱贫攻坚合作机制,让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多方助力。

此次“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获得了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腾讯公益、水滴公益、滴滴公益、微公益、善源公益等公益渠道,以及可口可乐中国、默克中国、资生堂集团旗下水之密语品牌、阿里巴巴口碑、温德姆酒店集团、招商财富、NONOO、宝洁中国、百度地图、宜信、花粉儿、迈达斯、骏丰频谱、拜耳、九牧厨卫、北京太极禅院、凤凰公益、BottleDream、淘票票、民谣与诗等爱心企业、媒体的助力。

相关链接 :

http://www.onefoundation.cn/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