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全球最贵城市迎来三位“老大” 新加坡与巴黎、香港并列第一

浏览: 2019-03-20 10:39:20
新加坡,给腾个地儿--全球最昂贵城市的宝座又来了两个新的竞争对手。在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中,之前连续五年高居榜首的亚洲狮城,如今要与巴黎和香港共分霸主地位。苏黎世和日内瓦排名前五,而纽约和洛杉矶重回前十,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十,去年由于美元疲软,曾分别跌至第13位和第1...

新加坡,给腾个地儿--全球最昂贵城市的宝座又来了两个新的竞争对手。

在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中,之前连续五年高居榜首的亚洲狮城,如今要与巴黎和香港共分霸主地位。

苏黎世和日内瓦排名前五,而纽约和洛杉矶重回前十,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十,去年由于美元疲软,曾分别跌至第13位和第14位。

这份调查旨在帮助企业计算生活津贴,为外籍人士和商务出差人士制定补贴方案。

经济学人智库对93个国家的160种产品和服务进行调查并做出排名,并列第一的这三座城市生活成本比纽约要高出7%。

image.png

日本港口城市大阪再次闯入前十,连升六名排在全球第五。首尔与哥本哈根(并列第七)和特拉维夫(第十名)位列前十--因为有些城市排名并列,实际上由11个城市组成。

“由于本币贬值,五个澳大利亚和两个新西兰城市的排名全都下降,”经济学人智库提到悉尼缺席榜单的原因时表示,去年悉尼在报告中排在第十。

除前十名城市外,经济学人智库表示中国城市的生活成本相对稳定,而东南亚城市排名则在上升。

经济学人智库认为,亚洲城市在榜单的强势表现,其中一个原因为有些亚洲城市是全球生活采购成本最高的地方之一。

不过,虽然亚洲部分地区生活成本最高,但有些城市却排在末尾。

“亚洲性价比最高的地方以往是南亚的城市,特别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城市,”经济学人智库表示。 “在某种程度上现在仍然如此,班加罗尔、钦奈、新德里和卡拉奇是调查中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十个地方之一。”

来源:彭博Bloomber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