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与人力资源
快速评论

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共同申报的双能CT项目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浏览: 2019-03-15 14:29:35
北京2019年3月15日 /美通社/ -- 2018年度北京科学技术奖于近日揭晓,共有212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包括一等奖24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30项。清华大学和同方威视共同申报的“双能CT动植物检疫智能查验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历经初审筛选、现场答辩、二次答辩等一系列评审流程,最终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

北京2019年3月15日 /美通社/ -- 2018年度北京科学技术奖于近日揭晓,共有212项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包括一等奖24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30项。清华大学和同方威视共同申报的“双能CT动植物检疫智能查验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历经初审筛选、现场答辩、二次答辩等一系列评审流程,最终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这是同方威视首次获得该奖项一等奖。

双能CT动植物检验检疫系统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双能CT动植物检验检疫系统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双能CT动植物检验检疫系统扫描图像
双能CT动植物检验检疫系统扫描图像

该获奖项目在国际上率先研制出双能CT动植物检疫智能查验系统首次实现了动植物违禁品的快速智能查验。该项目成果显著发展了X射线CT成像理论及其应用,填补了国内动植物检疫专用查验系统的高新技术空白,为检疫查验领域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装备。该项目成果迅速产业化并在我国23个省市以及多个海外国家海关实现应用,先后查获多起非法夹带的活体蚂蚁、甲虫、毒蛇、植物盆景等动植物违禁品,在生态环境保护、严防外来物种入侵领域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由北京市政府设立,每年评审一次,用于奖励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对科学技术创新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重点奖励在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重点发展行业和科技发展重点领域中取得的技术成果、采取产学研联合创新机制研究开发并在北京市实施应用的技术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者形成国家或者国际标准的技术成果等。

本次获奖是对同方威视技术创新实力与水平的充分肯定,也进一步体现了同方威视在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服务国家创新战略上的决心和信念,对激发同方威视研发团队的积极性和创新性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