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者科技
快速评论

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国大学持续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次攀升

浏览: 2019-02-27 14:29:35

伦敦2019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世界上查阅量最大的QS世界大学排名的最新结果表明,中国大陆的大学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增强竞争力,中国大学在全球前50名的比例也正在逐年增长。

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正式于2月27日发布了2019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国大陆大学中,有96个科系排名在全球前50名,比2018年多了9个科系。此外,中国农业大学还首次进入世界前10名(第10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也都有学科进入了世界前十。

此项排名是对国际高等教育的概略评估,包含了78个地方的1200多所大学,划分了5个领域和48个细分学科。排名可在www.TopUniversities.com上查阅, 2018年该网站获得了超过1.75亿次访问。

关键点 - 中国

  • 北京大学有28个科系位列世界前50名,比中国大陆其他大学都要多。清华大学紧随其后,拥有22个世界前50名的科系。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别拥有10个前50个部门;浙江大学有5个前50个部门;

  • 清华大学土木与结构工程系是中国大陆表现最好的科系。它在全球排名第9名。清华大学的建筑/建筑环境专业和北京大学的现代语言学系都排名世界前十位(全球排名第10名)。

  • 总共有76个中国大学的651个科系被纳入了此次排名。 253个科系排名较去年提高,102个科系排名下降。 185个科系排名保持稳定。这些结果再次显示了中国大陆高等教育系统的整体发展;

  • 然而,中国大陆大学学科排名也失去了其去年的最好排位。在48个学科排名表中排名前10位的中国大陆少了一所,学科排名前20名的中国大陆大学中数量也减少了3所;

  • 在亚洲,新加坡的大学仍处于领先地位,有14个学科在48个学科排名表中位列世界前10名。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19: Top 10 Higher Education Systems (Number of Top-50 Ranks)

QS2019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拥有最多前50学科的十个地区

Location

地点

Top 1

Top 10

Top 20

Top 50

Top 100

Top 200

All

学科总数

United States

美国

28

235

410

777

1239

1884

2705

United Kingdom

英国

13

136

196

356

591

958

1253

Australia

澳大利亚

0

18

68

201

340

508

666

Canada

加拿大

1

15

49

146

222

389

558

Mainland China

中国大陆

0

4

22

96

218

388

652

Germany

德国

0

2

15

97

214

403

649

Japan

日本

0

3

20

79

134

256

395

Hong Kong S.A.R.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0

3

21

77

125

145

166

Netherlands

荷兰

2

12

28

76

161

234

271

Switzerland

瑞士

2

22

38

61

109

158

192

© TopUniversities.com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19: Tsinghua and Peking – Comparison

QS2019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

Metric

指标

Tsinghua University

清华大学

Peking University

北京大学

Number of Ranked Subjects (Overall)

总上榜学科总数

33

38

Number of Top-10 Subjects

世界前10学科总数

2

1

Number of Top-20 Subjects

世界前20学科总数

12

7

Number of Top-50 Subjects

世界前50学科总数

22

28

Academic Reputation Average Score

学术声誉平均分

77.65

78.46

Employer Reputation Average Score

雇主声誉平均分

86.19

86.39

Citations Per Paper Average Score

每篇论文引用平均分

79.42

78.89

H-Index Average Score

H指数平均分

79.24

74.51

Best Rank

最高排名学科

Civil & Structural Engineering (9th)

土木与结构工程(第9名)

Modern Languages (10th)

现代语言学(第10名)

© TopUniversities.com

关键点 -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是QS最大规模的排名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了:

  • 超过83000名学者为QS的学术声誉调查提供了超过125万的提名;

  • 超过42000名雇主为QS的雇主声誉调查提供了199123份提名;

  • Elsevier Scopus数据库提供的完整研究数据:在2200万篇学术论文中获取了1.5亿次论文引用。

这些数据都被用于评估78个国家地区的1,200多所大学,为学生,政策制定者,学术管理人员,教师和雇主提供了对高等教育机构的独特见解。此排名方法论由四个关键指标组成:

1)学术声誉:全球学术界学者对各大学的学术表现如何评价?
2)雇主声誉:全球雇主对各大学的毕业生如何评价?
3)每篇论文的引用数量:教师的平均研究成果有多大的影响力?
4)H指数:教师的平均学术产出和影响力如何?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