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与保险
快速评论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浏览: 2019-02-18 14:29:35
上海2019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公司 -- 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生物”)与中国著名制药集团 --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药集团”)今日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海和生物的5个新药项目:RMX1001、RMX1002、RMX2001、HH...

上海2019年2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专注于肿瘤创新药物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公司 -- 上海海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生物”)与中国著名制药集团 --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药集团”)今日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海和生物的5个新药项目:RMX1001、RMX1002、RMX2001、HH185和 CDK4/6i。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海和生物与石药集团组建合资公司 联合开发新药项目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石药集团这样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型药企携手,组建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海和生物5个项目的进一步开发及商业化。海和生物董事长丁健院士表示,本次合作代表海和的研发能力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海和方面以科学驱动创新的研发能力,以及石药集团在生产和营销方面的丰富经验,实现强强联合,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国原创新药,让我们双方在现有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和擅长领域的基础上加速药物开发和市场化,满足更多患者的临床需求。”

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表示,“近年来,石药集团作为国内创新实力最强的制药集团之一,大力发展创新药研发,快速推动了石药集团实现转型升级,合资公司的组建将成为石药致力于做好药,为中国的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与海和生物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继续以创新国际化为两大驱动引擎,让中国制造的更多好药新药早日走向国际市场。”

关于 RMX1001、RMX1002、RMX2001、HH185和 CDK4/6i

  • RMX1001为有差异化的 COX-2抑制剂,已有国外临床IIb 期数据,海和拥有中国权益,已于国内申报临床。已有数据显示,RMX1001疗效显著、起效迅速、镇痛持久且不良反应少,为安全强有力的非麻醉性镇痛药物。

  • RMX1002为全球研发进度领先的 EP4受体拮抗剂,已有国外临床IIb 期数据,海和拥有中国权益,已完成国内I期临床。RMX1002针对 OA、RA 和其他炎性疼痛起效快且镇痛效果持续,有望成为非甾体类抗炎药物/COX-2抑制剂以外的新止痛药物。

  • RMX2001为第二代恶唑烷酮类似物的新型抗生素,正在国外进行临床II期试验,海和拥有中国权益,已启动国内I期临床,目标适应症为多重耐药性结核病耐药性革兰氏阳性菌感染。RMX2001对革兰氏阳性菌有很强的体外体内活性,具有优异的药代动力学/药效学参数,动物实验上骨髓抑制较少,在结核病小鼠模型中显示良好的疗效。

  • HH185为 FGFR 1,2,3靶向抑制剂,正在进行I期临床研究。临床前研究表明,HH185具有抗肿瘤活性强,PD-PK 特征优良,毒性低,生物利用度高等优点,且有 CSF1-R 靶向作用。合资公司将在肿瘤和肺纤维化领域之外进一步开发和商业化 HH185。

  • CDK4/6靶向抑制剂处于临床前研究,已有数据显示良好的体内外活性、代谢性质,以及显著的血脑屏障渗透性。

相关链接 :

http://www.haihepharma.com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