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零售业
快速评论

英格索兰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

浏览: 2019-02-01 14:29:35
爱尔兰斯沃兹2019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今日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1.00美元。
  • 订单量增长16%,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17%,工业技术和温控系统业务均表现良好。

  • 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均增长8%,工业技术和温控系统业务均表现良好。

  • 2018财年资本配置包括用于分红的4.8亿美元,用于并购的2.85亿美元及用于股份回购的9亿美元。

  • 全年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达5.43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5.61美元。

  • 2019年全年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期为5.90-6.10美元;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期约为6.15-6.35美元。

    *本新闻稿包含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相关定义,请参见新闻稿注脚。更多细节和调整,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表格。

爱尔兰斯沃兹2019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今日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1.00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1.32美元,其中不包括与美国税法相关的非现金税改计量期调整和离散非现金税调整所涉及的6000万美元,以及生产运营的持续优化所涉及的2180万美元。

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

第四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财务状况比对

单位(百万美元

不含每股收益

2018年

第四季度

2017年

第四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4,142

$3,559

16%

17%

净销售额

$3,895

$3,618

8%

8%

营运收益

$447

$387

16%


营业利润率

11.5%

10.7%

0.8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469

$400

17%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2.0%

11.1%

0.9个百分点

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1.00

$1.93

(48)%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1.32

$1.02

29%

重组费用

($21.8)

($13.6)

($8.2)

 

英格索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Michael W. Lamach 表示:“第四季度的业绩为2018年全年划上了一个良好的句号,我们的各项业绩指标都为股东实现了强劲而又有差异化的增长。我们团队的高度敬业和公司战略的高效执行在第四季度为整个公司和各个业务部门带来了出色的订单量和销售额增长、稳健的杠杆率及健康的利润率增长。在此,我想对我们全球员工为客户所提供的服务,及其所实现的稳定的业绩增长致以诚挚的感谢。”

“我们的现金流占调整后净收益的82%,低于我们预期的转换率100%,这主要是由于满足客户需求及支持订单量和销售额大幅增长所需的资金高于正常的营运资金水平。过去四年,我们的现金流占调整后净收益的比例平均达110%,预计2019年现金流转换率将超过100%。”

Lamach还提到,“展望2019年,我们相信公司已经具备了继续保持强劲财务表现所需的各项要素。今年开年以来,我们在终端市场的良好发展势头,再创新低的订单积压水平,以及成熟的业务运营体系都确保我们将更有效地管理通货膨胀、关税和其他风险,同时持续推动利润率增长并产生强大的现金流,以更好地执行我们的动态资产配置战略。”

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17年第四季度为基准)

  • 几乎所有业务、产品和地区都实现了良好的自有业务订单量和销售额增长。

  • 公司的订单量取得了大幅增长,其中报告订单量增长16%,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17%。本季度公司预签了一笔商用暖通空调业务大单。如果不计该订单,公司的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为11%。这一订单量的增长实属不易,是在已经持续两年高增长的情况下取得的(2017年及2016年第四季度的订单量增长分别为8%和7%)。

  • 公司的售后(服务和备件)和设备两大业务均取得了良好的销售额增长,增幅双双达到8%。

  • 公司的报告销售额增长中包括约1%的并购业务增长,但这一增长被约1%的汇兑负面影响所抵消。

  • 营业利润率同样表现出色,公司报告利润率增长80个基准点,调整后利润率增长达90个基准点。这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的增长、定价策略的优化和生产力的提升被原材料、关税和其他通货膨胀及持续的商业投资所部分抵消。

  • 营运收益方面,其他收入/(支出)净额包括约1200万美元与遗留法律事务相关的独立支出。

  • 第四季度调整后实际税率*为16.5%,低于公司设定的21%左右的指导税率,这主要是由于本季度有多个分立税目取得了良好的结果。

第四季度业务回顾(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17年第四季度为基准)

温控系统业务: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产品和创新的节能服务。旗下业务包括特灵®和美标®提供的楼宇暖通空调系统、商用和民用楼宇空调服务、零配件支持及楼宇自控系统;特灵Building Advantage™ 和Nexia™提供的节能服务和楼宇自控系统,以及冷王提供的运输温控系统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2018年第四季度

2017年第四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同比变化

订单量

$3,274

$2,725

20%

20%

净销售额

$3,002

$2,760

9%

9%

营运收益

$387.5

$348.2

11%


营业利润率

12.9%

12.6%

0.3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398.6

$355.3

12%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3.3%

12.9%

0.4个百分点

 

  • 温控系统业务订单量增长迅猛,报告订单量和自有业务订单量均增长20%,其中包括商用暖通空调业务赢取的一笔业务大单。即使不计该订单,报告订单量和自有业务订单量增幅依旧亮眼,各自均达到了13%。这一自有业务的增长实属不易,是在已经持续两年高增长的情况下取得的(2017年及2016年第四季度的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分别为7%和10%)。

  • 温控系统业务的销售额增速同样强劲,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分别增长9%。

  • 所有业务和地区都实现了销售额增长,其中售后和设备两大业务增幅双双达到9%。

  • 温控系统业务的报告销售额增长中包括约1%的并购业务增长,但这一增长被约1%的汇兑负面影响所抵消。

  • 营业利润率同样表现出色,温控系统业务报告利润率增长30个基准点,调整后利润率增长40个基准点。这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的增长、定价策略的优化和生产力的提升被原材料、关税和其他通货膨胀及持续的商业投资所部分抵消。

工业技术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旨在提升客户的节能效率、生产力和运营能力。其业务包括压缩空气及气体系统和服务、动力工具、物料吊装系统、ARO®流体处理设备、Club Car®高尔夫球车、电动车和越野车。

单位(百万美元)

2018年第四季度

2017年第四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同比变化

订单量

$867

$834

4%

6%

净销售额

$894

$858

4%

6%

营运收益

$113.5

$110.6

3%


营业利润率

12.7%

12.9%

-0.2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121.4

$113.2

7%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3.6%

13.2%

0.4个百分点

 

  • 工业技术业务的报告订单量和自有业务订单量分别增长4%和6%。自有业务订单量在第四季度实现了健康的增长,这一增长实属不易,它是在2017年第四季度已实现12%增长的基础上实现的。

  • 工业技术业务的销售额增长同样强劲,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分别增长4%和6%。

  • 工业技术业务的所有业务和地区均实现了销售额增长。在压缩技术业务领域,售后业务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且在本季度增速超越了设备业务。

  • 工业技术业务的报告销售额增长中包括约2%的汇兑负面影响。

  • 虽然因重组费用导致报告利润率下降了20个基点,但营业利润率依然实现了稳健的增长。如果排除重组的影响,利润率增长40个基准点。这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的增长、定价策略的优化和生产力的提升被原材料、关税和其他通货膨胀及持续的商业投资所部分抵消。

  • 本季度营运杠杆率低于预期,但压缩技术业务的杠杆率超出预期40%。杠杆率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个别应计调整,以及工业技术产品(工具、物料吊装、流体处理设备)和小型电动车业务达成了总额约500万美元的法律协议。2019年,工业技术业务将继续维持健康的杠杆率。

2018全年业绩

全年持续经营业务财务状况比对

单位(百万美元

每股收益

2018

2017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同比变化

订单量

$16,650

$14,490

15%

13%

净销售额

$15,668

$14,198

10%

9%

营运收益

$1,917

$1,665

15%


营业利润率

12.2%

11.7%

0.5个百分点

调整后营业收益

$2,011

$1,727

16%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2.8%

12.2%

0.6个百分点

持续每股收益

$5.43

$5.14

6%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5.61

$4.51

24%

 

  • 2018年,公司订单量大幅增长,其中报告订单量和自有业务订单量分别增长15%和13%。

  • 销售额增长同样强劲,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分别增长10%和9%。

  • 所有业务和地区均实现了销售额增长,其中售后和设备两大业务增幅分别达到11%和10%。

  • 报告销售额增长中包括约1%的并购业务增长。

  • 营业利润率同样表现出色,公司报告利润率增长50个基准点,调整后利润率增长60个基准点。这主要得益于产品销量的增长、定价策略的优化和生产力的提升被原材料、关税和其他通货膨胀及持续的商业投资所部分抵消。

  • 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增长6%。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表现更为出色,增幅达24%。

资产负债表、现金流和资产配置

单位(百万美元)

2018

2017

同比变化

持续营运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年初至今)

$1,475

$1,562

($87)

现金流(年初至今)*

$1,149

$1,378

($229)

营运资本/销售额*

4.2%

3.3%

0.9个百分点

现金余额(截至12月31日)

$903

$1,549

($646)

债务余额(截至12月31日)

$4,091

$4,064

$27

 

  • 2018财年现金流达11.5亿美元,约占调整后净收入的82%。这个结果低于公司设定的100%的目标,主要是由于公司在第四季度投入了额外的营运资本以维系较高的订单量和销售额水平。长期商业投资所带来的高额资本支出也是造成现金流不足的原因之一。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实现高质量的营收和现金流,预计2019年现金流占调整后净收入的比例将超过100%。

  • 2018年,公司投入2.85亿美元用于并购,并以红利的形式返还股东4.8亿美元现金,另投入9亿美元用于股份回购。

2019全年预期

  • 与2018年同期相比,销售额预计增长4%-5%,自有业务销售额预计增长5%-6%。

  • 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为5.90-6.10美元,包括每股0.25美元的重组亏损;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为6.15-6.35美元。

  • 平均摊薄后股份数预计约为2.44亿股(以2019年投入约5亿美元用于股份回购为建模标准)。

  • 调整后的有效税率预计约为21%-22%。

  • 现金流大于调整后净收入。

  • 实现100%现金流的均衡资产配置目标,预计将包括增速等于或超过调整后净收入增速的分红、战略并购和股份回购。

本篇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即关于非历史事实的陈述。陈述包括公司产品组合及市场需求、市场表现、股票回购项目(包括股票数量和回购时间)、资金分配战略(包括规划中的收购项目)、2019年的全年财务预期和目标以及对实际税率和预期中其他因素的推测。这些前瞻性声明均以英格索兰目前的预期目标为基础,但将受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大不相同。这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全球经济形势、市场对我们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以及税法的变化和解释。关于可能引起此类变化的其它因素,请参考英格索兰2017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财务报表,以及之后的10-Q季度财务报表和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文件。英格索兰不承担更新上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本篇新闻稿还包括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应被视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若需了解更多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请参见英文财报。2018年第四季度之后的所有数据都是估计值。

本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所有数额,包括净收益(亏损)、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亏损)、终止经营业务收益(亏损)及每股收益,均归属于英格索兰的普通股民。

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R)通过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我们的员工和旗下品牌:Club Car®英格索兰 (Ingersoll Rand®)冷王(Thermo King®)特灵(Trane®)共同致力于改善民用住宅和楼宇建筑的空气品质及舒适度,运输和保护食品及其他易腐品安全,并提高工业领域的生产率和效率。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英格索兰致力于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更多信息,请访问ingersollrand.comirco.com.cn

(附表)

*Q4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定义

自有业务订单量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当期关闭或完成的记录订单。自有业务销售额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销售额。

净销售额和订单量的汇率影响是用上一年外币汇率计算以当地货币记录的当期净销售额和销售量带来的影响。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去除上年同期外币换算的影响,直观地展示营运业绩。

调整后营运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减去2018年及2017年的重组费用。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占净销售额的比值。

调整后净利润是指2018年和2017年英格索兰公司持续经营的调整后收益。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2018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费用,稅后净收益加上非现金所得税改革评测期调整和美国离散非现金所得税调整。 2017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费用和稅后净收益。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2018年和2017年的自由现金流均指持续经营活动提供(使用)的净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再加上重组的现金付款。 2018年,英格索兰公司更新其自由现金流的定义以排除非连续性经营活动的影响。因此,2017年的自由现金流金额已重新列报,以符合当年的定义。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9中自由现金流的调整。

营运资本可衡量一个公司的营运流动性情况和企业现有银行账户管理的整体效益。

  • 营运资本指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和库存值的总和,减去流动负债总额,其中不包括短期债务、应付股息和所得税应付帐款。

  • 营运资本收入占比指当期(如 12月31日)营运资本负债表除以当期年销售额(如截至12月31日的一个季度的报告销售额乘以4,即为全年的年销售额)

2018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加上或者减去重组费用和拉丁美洲的离散非现金所得税调整对税率产生的影响,除以税前持续运营的收益再加上重组费用。2017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加上或者减去重组费用和出售哈斯曼股权收益对税率产生的影响,除以税前持续运营的受益减去出售哈斯曼股权收益再加上重组费用。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直观展示有效税率的同期对比情况。

2018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加上或者减去重组费用和税制改革临时调整对税率产生的影响,除以税前持续运营的收益加上重组成本。 2017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加上或者减去非现金所得税改革评测期调整和美国离散非现金所得税调整对税率产生的影响,除以税前持续运营的收益再加上重组费用。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提出调整产生的影响,直观展示有效税率的同期对比情况。

营运杠杆指本期(如2018年第四季度)调整营运收入减去前一期(如2017年第四季度)的变动,除以本期净收入减去前一期变动的比率。

相关链接 :

http://www.ingersollrand.com/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