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刚刚,无限极开了场新闻发布会……

浏览: 2019-01-24 13:50:22
1月23日,无限极在广州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针对消费者投诉涉及的产品,无限极表示已经将产品分别送往不同省市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待检测报告出来之后将向公众通报。

1月16日,田淑平在微博爆料称,其女儿服用无限极产品后出现了心肌损害、佝偻病、低血糖等情况。对此,无限极已经主动申请有关部门介入。随后有媒体报道,3岁女童在服用无限极产品18个月前,就已确诊为佝偻病。1月21日,田淑平在其微博公布了被修改后的诊断证明,前后证据不一致被网友质疑:证据有造假可能。

1月16日田淑平微博爆料后,无限极还收到了其他来自消费者的相关投诉。

1月23日,无限极在广州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通报了针对近期投诉的处理进展。针对消费者投诉涉及的产品,无限极表示已经将产品分别送往不同省市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待检测报告出来之后将向公众通报。

01

无限极成立整改专职小组

逐一跟进落实相关投诉

在1月23日的媒体沟通会上,无限极有限公司副总裁薛守春通报了陕西女童事件被报道以来的消费者投诉进展。

据薛守春介绍,陕西田女士投诉事件以来,无限极共收到18宗与产品相关的消费者投诉信息,无限极成立了整改专职小组,对所有消费者投诉和媒体报道的信息登记建档,逐一跟进落实。

来自400热线的7宗,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络;

来自分公司的6宗,正在和当事人或相关主管部门多方协调跟进;

来自近期媒体报道的5宗,其中3宗已分别于2014、2016、2017年结案,另外2宗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

02

先得佝偻病再吃无限极

陕西女童事件当事人证据存疑

自1月16日,来自陕西的田淑平女士曝光其女儿服用无限极产品后身体健康受损以来,舆论对事件的关注不断升温。1月21日,有媒体报道无限极陕西事件存疑点。

1.jpg

据田淑平微博发布的资料,其为女儿购买无限极产品发生于“2017年7月26日--2017年11月20日期间”,但被诊断为佝偻病的日期为2016年1月31日。也即是说,田淑平购买无限极产品18个月前,其女儿已得佝偻病。

针对媒体的质疑,1月21日,田淑平又在其个人微博更新信息,称“诊断证明书日期之前院方写错,院方现已改过”。但新的诊断证明书科室、签字医生均与第一份不同。

2.jpg

前浙江援疆外科副主任医师、微博签约自媒体“白衣山猫”认为,从目前曝光的证据来看,孩子心肌损伤和无限极产品并无因果关系

“白衣山猫”分析称,“如果是无限极的保健品引起该孩子的心肌损伤,该孩子除了心肌酶谱升高以外,代表肝细胞受损的指标如丙氨酸转移酶(ALT)等指标也应该升高,而且更敏感。但是从孩子化验单上看只有一个AST升高。” 此外,“医生仅仅凭AST 升高打出肝功能损害的诊断并不妥当。或者有其他证据,媒体没有报道,家属没有公布,我们没有看到,那么另当别论。”

也有专业人士指出,幽门螺杆菌感染属于消化系统疾病,心肌损伤属于内科疾病,低血糖则属于内分泌系统疾病。三种病症之间存在何种联系,无限极的产品对女童身体带来何种影响,还需等最终的调查结果。

该事件的另一个疑点在于,田淑平在维权过程中索赔金额曾反复变化,从30万提高到60万,在决定接受赔偿时又提高到100万。

03

有关部门正在对无限极产品进一步检测

据了解,此次媒体报道共涉及增健口服液、儿童口服液、钙片、源乐餐粉、常欣卫口服液、膳乐星固体饮料、润和津露、红果清露等8款产品。除膳乐星、润和津露、红果津露为普通食品外,其余5款产品均为拥有国家批文的保健食品。

3.jpg

我国对正规保健食品的认定有着严格的程序,根据《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的要求,企业申请保健食品注册,需要提供安全性和保健功能评价材料,包括目录外原料及产品的安全性、保健功能试验评价材料,人群食用评价材料;功效成分或者标志性成分、卫生学、稳定性、菌种鉴定、菌种毒力等试验报告,以及涉及兴奋剂、违禁药物成分等检测报告。

中医药学专家也表示,任何的食品和药品的原料,在成为产品之前都会经过毒性实验,如果这些毒性实验结果都符合相关规定,而使用者认为是产品导致的身体损害,那么使用者应该提出证据。不能因为个例或个别宣传,而使整个产业受损。同时,也应该通过事情进一步地严格规范这个产业的行为和产品。

目前,无限极已将消费者投诉相关的20款产品分批次送往不同省市的第三方机构检测,检测报告出来之后将及时向公众通报。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