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化工与环保
快速评论

中检集团与上海临港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浏览: 2019-01-23 14:29:35
上海2019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1月15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协同效应,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检验等服务平台和相关检测综合实验基地、检验检测科技园。这是落实首届进博会精神、服务上海高端制造业战略、实现贸易通关...

上海2019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1月15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协同效应,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检验等服务平台和相关检测综合实验基地、检验检测科技园这是落实首届进博会精神、服务上海高端制造业战略、实现贸易通关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在2017年8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全面扩展。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见证签约并讲话,中检集团总裁李忠榜、副总裁陆梅,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总裁袁国华出席签约仪式。

中检集团与临港集团会谈现场
中检集团与临港集团会谈现场

中检集团与临港集团在2017年8月23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根据此次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设立新能源汽车检验服务平台和相关检测综合实验基地、共建检验检测科技园、进出口动植物产品检验检疫处理中心、设立境外预检中心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此外,双方还围绕在上海建设中检集团区域总部、全球中心实验室、中检集团(上海)研究院,携手共建第三方检验检测综合科技服务平台、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中检集团与临港集团签约
中检集团与临港集团签约

 

许昆林指出,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又一新的里程碑,上海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希望双方能够肩负国家使命、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全心竭力服务好国家进出口贸易,积极推进通关一体化和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建设,打造一条便捷、快速、高效的“绿色通关走廊”。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协同效应,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积极合作开拓海内外市场,为海内外进出口企业创建更便利的专业化服务及贸易平台,推动“上海服务”成为优质服务、高端服务的代名词。希望双方抓住自贸区新片区政策机遇,探索先行先试制度创新,打造上海的检验检疫创新政策高地,进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上海城市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李忠榜表示,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在中检集团与临港集团友好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拓展和具体项目的落地。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品牌、专业技术、人才、资源、网络等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积极推进通关一体化和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打造一条便捷、快速、高效的“绿色通关走廊”,从而推动“一带一路”贸易便利化, 实现“全球化网络、本地化服务”的目标。为临港地区集聚发展制造业,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提供高科技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同时助力世界各地企业走进中国,为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家平表示,临港集团与中检集团自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前期围绕临港集团全面打造低碳环保园区、支持临港集团检测检验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双方后续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协同效应,合作开拓海内外市场,打造更便利的专业化服务及贸易平台,进一步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服务临港及其产业区内高新技术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升级,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临港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拿出最优质的资源和服务,为双方的合作发展保驾护航,在区域通关一体化、贸易投资便利化、自贸区创新试点等方面继续作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此次双方设立的新能源汽车检验服务平台和相关检测综合实验基地,也将重点服务于已经开工建设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1月7日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也是第一个获批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外资车企。此次开工建设的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工厂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逐步增加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

相关链接 :

http://www.ccic.com/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