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中驰车福携手君威资本启动赴美上市,欲打造产业互联网第一股

作者:美通社 来源:转载 浏览: 2019-01-22 14:29:35
北京2019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19日,国内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中驰车福”正式签约“君威资本”担任纳斯达克上市顾问及全球协调人,全面启动美国上市工作,计划将于2019年内完成IPO。 签约合影(左侧为中驰车福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后启,右侧为君威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武剑)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中国...

北京2019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19日,国内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中驰车福”正式签约“君威资本”担任纳斯达克上市顾问及全球协调人,全面启动美国上市工作,计划将于2019年内完成IPO。

签约合影(左侧为中驰车福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后启,右侧为君威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武剑)
签约合影(左侧为中驰车福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后启,右侧为君威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武剑)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中国汽车后市场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随着平均车龄的不断增加,中国汽车后市场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但是,国内汽车后市场一直处于极度分散和混乱的状态,要提升产业竞争力从而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我们不仅需要“+互联网”,还要“+供应链金融”,此外更重要的是还要“+资本”,才能形成合力加速推动整个行业的整合与转型升级。

从欧美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历程来看,行业整合过程中资本的力量不可或缺,资本的助力已经成为行业整合最重要的推手。以美国四大配件连锁平台为例(以信息系统支撑的B2B平台),得益于当年华尔街的私募基金支持,在资本市场上不断并购才得以实现上百亿美元的收入规模和200亿美元左右的市值,上市20年市值上涨50倍以上。目前美国汽车后市场基本上整合形成了4大保养件连锁平台,100多个事故件仓储销售商(WD),3个轮胎供应服务平台,还有4大配件商联盟。这些平台性组织占有美国市场80%以上的销售份额,从而保证了美国汽车后市场的良性竞争与健康发展。

当今著名的消费互联网公司亚马逊是在1995年成立,两年后即1997年便以4亿美金的市值在纳斯达克挂牌,2018年市值已破万亿美元,成为美股历史上涨幅最高的一家公司,亚马逊上市后极大地推动了消费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消费互联网今天的良好发展局面。

目前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下半场,产业互联网将成为互联网的主要发展方向。中驰车福专注打造汽车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不仅打造了供应链交易平台,同时也打造了供应链金融平台,此次携手君威资本赴美上市,拥抱资本市场,旨在打造一个国际化的资本平台,以推动我国汽车后市场的整合与健康发展。

中驰车福商业模式
中驰车福商业模式

 

中驰车福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互联网标杆企业,由原联想集团全球副总裁张后启于2010年创立,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整合升级。自成立以来共经历了七轮融资,吸引了包括用友、中关村创业中心、同创伟业、深创投、华开基金、玖州建圆、酉金资本、点亮资本、中一资本、谷银资本、中铁中基等知名投资机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中驰车福深耕汽配领域多年,历经九年的持续创新,从自营模式、走向整合扩展,最后走向全面开放,商业模式不断迭代优化。依托沉淀的供应链交易与管理一体化平台、行业绝对领先的车型与配件数据库、贴合多业务场景的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对产业链上下游各主体形成全面赋能,成功实现了“轻资产、重运营”的模式,通过互联网重塑产业链生态,在云端实现高效协同的供应链服务。

中驰车福平台产品
中驰车福平台产品

中驰车福秉承“开放·连接·赋能”的核心理念:“开放”是我们退出配件自营交易,平台面向全行业开放合作,不与行业主体抢食;“连接”是我们将产业链上的交易主体,包括配件厂商、配件经销商、维修终端、仓储企业、物流企业、整车商、保险企业、金融企业、以及运营车平台、租赁公司、私家车等主体,连接到一个互联网云平台上,开展配件分销服务、配件零售服务和车主服务;“赋能”即时将产业链上各交易主体上、下游之间产生交易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实现在线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这是对今天基于电信网络通过语音、文本和图片传输的交易方式,向未来基于“在线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交易的一场巨大变革,也是人类历史上商品交易的第三次革命。中驰车福专注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逐步构建新型的汽车产业链生态圈,以建立面向未来的行业数字化公共交易平台。目标连接上千家知名品牌配件厂商,上万家优质配件经销商,共同赋能20万家优选的维修终端,服务好中国上亿车主用户,最终构建完善的汽车产业链协同新生态。

中驰车福平台交易额始终保持20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2018年平台交易额达到70多亿人民币,预计2019年、2020年平台交易额将分别达到200亿和500亿。

作为中驰车福的创始人,张后启1997年离开财政部下海创业,创立国内著名的汉普管理咨询公司(后被联想集团IT服务群组并购);2002年出任联想集团战略副总裁,主导联想著名的双业务模式变革,在联想收购IBM PC业务后担任全球副总裁,负责全球战略以及全球模式变革;2008年担任奥运会火炬手;2010年创立国内最有价值的汽车产业链云平台-中驰车福;先后入选B2B行业十大领袖,并担任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副会长兼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任;2018年被授予“中国汽车服务业改革开放先锋人物”称号,并被评为“2017-2018年北京优秀企业家”。多次代表行业受邀参加全球汽车论坛、中央电视台《对话》等国内外高端活动。

“君威资本”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及深圳创投公会副会长单位,业务领域涵盖财务顾问、企业融资与并购重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在北京、深圳、香港、美国硅谷等地均设有分支机构。多年来,其突出优势在于协助中国民营企业完成中国大陆跨境投融资及上市。君威资本秉承为客户提升价值的理念,十五年来,成功帮助多家企业完成境外上市,包括中国安防、信安科技、中国阀门、福星晓程等,目前是大陆新三板创新层优秀公司中挑选的多家摘牌赴美国上市的财务顾问及全球协调人。

中驰车福此次携手君威资本赴美上市,将借助资本的力量,持续深耕汽车后市场,扩大平台规模,成为国内汽车产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增强自身的竞争力与影响力,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