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饮料
快速评论

发现日式咖喱块中的咖喱粉和香辛料有抑制因PM2.5导致的炎症的效果

浏览: 2019-01-22 14:29:35
食用日式咖喱具有改善因PM2.5导致的呼吸功能下降的可能性东京2019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好侍食品株式会社与京都大学高野裕久教授开展共同研究时发现,日式咖喱块中所含的咖喱粉和4种香辛料(丁香、姜黄、芫荽、桂皮)具有抑制由PM2.5*) 引发的炎症反应的效果。作为预防因PM2.5导致的呼吸功能下降的措施,食用...

食用日式咖喱具有改善因PM2.5导致的呼吸功能下降的可能性

东京2019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好侍食品株式会社与京都大学高野裕久教授开展共同研究时发现,日式咖喱块中所含的咖喱粉和4种香辛料(丁香、姜黄、芫荽、桂皮)具有抑制由PM2.5*) 引发的炎症反应的效果。作为预防因PM2.5导致的呼吸功能下降的措施,食用含有多种香辛料的日式咖喱可能是有效的该成果将在于2019年2月1日至3日在名古屋(日本)召开的第89届日本卫生学会学术总会上发布。

*)PM2.5是因煤炭和石油等化石燃料及柴草等生物燃料、香烟的燃烧等而生成的2.5μm以下的颗粒状的大气污染物质,颗粒直径非常小,因此容易进入肺部深处,导致细胞损伤,引发氧化应激和炎症反应。一般认为,吸入PM2.5是导致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等呼吸系统疾病和循环系统疾病等的危险因素,但由于其非常微小,因此很难用戴口罩等的方式彻底防止吸入。

研究背景

咖喱中使用了各种能够增进健康的香辛料,被认为是有益健康的食品。但一直以来却几乎未对咖喱的健康效果做过研究。好侍食品认为“通过食用咖喱,有可能借助咖喱中所含的香辛料的效果,降低氧化应激和炎症反应,给健康带来各种良好的效果”,于是展开了研究。

在研究过程中我们注意到,有报告称食用咖喱的频率高的老年人能够保持良好的呼吸功能[1]。该报告认为,咖喱中的香辛料的抗氧化、抗炎作用可帮助维持呼吸功能,特别是可以防止香烟烟雾导致的呼吸功能损伤,并且有报告称香辛料中的成分对PM2.5实际上也有效[2]、[3]。但是,作为食品的咖喱粉和抗氧化、抗炎作用强的香辛料对PM2.5是否有效尚不清楚。因此,这次以日式咖喱块中通常使用的咖喱粉及丁香、姜黄等香辛料为研究对象,对其是否具有抑制因PM2.5导致的炎症反应的效果进行了确认。

试验概要

针对日式咖喱块中所含的咖喱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强的丁香、姜黄等10种香辛料,以人气管上皮细胞为对象进行了试验。将细胞暴露于柴油机尾气微粒(代表性的PM2.5,以下称为“DEP”)混悬液中,然后添加咖喱粉、丁香、姜黄等香辛料的提取物并进行培养,对炎症反应指标(24小时后的培养上清液中的IL-6的浓度)和细胞外活性氧的生成量指标(无细胞存在情况下培养3小时后的活性氧的浓度)进行了确认。

结果表明,咖喱粉提取物、丁香提取物、姜黄提取物均对由DEP引发的炎症反应起到了抑制作用。同时,细胞外活性氧的生成也得到了抑制。并且,还发现芫荽提取物和桂皮提取物也具有抑制炎症反应的效果。

[1] Ng TP, Niti M, Yap KB, Tan WC. Curcumins-rich curry diet and pulmonary function in Asian older adults. PLoS One. 2012;7(12):e51753.

[2] Nemmar A, Subramaniyan D, Ali BH. Protective effect of curcumin on pulmonary and cardiovascular effects induced by repeated exposure to diesel exhaust particles in mice. PLoS One. 2012;7(6):e39554.

[3] Zin WA, Silva AG, Magalhães CB, Carvalho GM, Riva DR, Lima CC, Leal-Cardoso JH, Takiya CM, Valença SS, Saldiva PH, Faffe DS. Eugenol attenuates pulmonary damage induced by diesel exhaust particles. J Appl Physiol (1985). 2012;112(5):911-7.

 

调查結果
调查結果

总结

总结
总结

已明确在人气管上皮细胞中,日式咖喱块中所含的咖喱粉和4种香辛料(丁香、姜黄、芫荽、桂皮)的提取物对由PM2.5引发的炎症反应具有抑制效果。同时该机理表明,抑制因PM2.5而导致的细胞外活性氧的生成在抑制炎症反应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食用含有多种香辛料的日式咖喱可能能够预防因PM2.5导致的呼吸功能的下降。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