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机构新闻
快速评论

瑞联银行2018年全年实现2.024亿瑞士法郎净利润,净资金流入增长超过5%

浏览: 2019-01-18 14:29:34
日内瓦2019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截至2018年底,瑞联银行净利润为2.024亿瑞士法郎(如不包括与收购交易相关的非经常成本则为2.094亿瑞士法郎),2017年为2.204亿瑞士法郎。净资金流入达到73亿瑞士法郎(占总资产的5.8%),其中47亿瑞士法郎为净新资金流入,另有26亿瑞士法郎来自对 ACPI 业务的收购。尽管过去一...

日内瓦2019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 截至2018年底,瑞联银行净利润为2.024亿瑞士法郎如不包括与收购交易相关的非经常成本则为2.094亿瑞士法郎,2017年为2.204亿瑞士法郎。

  • 净资金流入达到73亿瑞士法郎占总资产的5.8%,其中47亿瑞士法郎为净新资金流入,另有26亿瑞士法郎来自对 ACPI 业务的收购。

  • 尽管过去一年股票和外汇市场环境艰难,瑞联银行在截至2018年底,管理资产总值达1,268亿瑞士法郎,较2017年底的1,253亿瑞士法郎增长1.2%。

强劲的资金流入及对 ACPI 的收购为2018年亮点

截至2018年底,瑞联银行的净资金流入总额达73亿瑞士法郎,其中47亿瑞士法郎为净新资金,来自私人及机构客户的资金比例均等,另有26亿瑞士法郎来自于2018年底完成的对 ACPI 的收购。此增幅抵销股票及外汇市场环境严峻所造成的影响,尤其是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的持续强势汇兑影响为12亿瑞士法郎。而瑞联银行的管理资产总值达到1,268亿瑞士法郎,同比上升1.2%。

营业收入上升1.6%至10.6亿瑞士法郎,而利息收益率大幅增长8.1%。尽管2018年下半年客户交易减少导致经纪费收入下降16%,但被管理和咨询费收入的增长抵销。现时客户以全权委托组合及基金所管理的资产比例,已增至管理资产总值的60%以上。

营业开支在2018年为6.98亿瑞士法郎,比2017年的6.731亿瑞士法郎稍有上升。成本继续受控,而其中有3.7%的增幅主要来自收购伦敦 ACPI 及卢森堡银行 Banque Carnegie将于2019年1月完成交易所产生的非经常性成本720万瑞士法郎,以及在亚洲和中东聘用新员工的支出。此外,瑞联银行也于数字及信息科技进行了大量投资,其中包括与IBM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和维护其信息科技平台。

瑞联银行在拨备前的2018年营业业绩为2.575亿瑞士法郎(2017年为2.712亿瑞士法郎),而净利润为2.024亿瑞士法郎,比2017年的2.204亿瑞士法郎下跌8.2%如不包括非经常性成本则下跌5.2%。至于成本/收入比率在2018年为65.8%2017年为64.4%

瑞联银行首席执行官 Guy de Picciotto表示:在市场下滑且客户交易量明显下降的环境下,我们继续致力于投资我们的产品和资源。收购 ACPI 及 Banque Carnegie 将有助于推动我们欧洲业务的增长,而在亚洲及中东招募新团队也反映出我们对这些重点市场的投入和重视。今年强劲的净资金流入,是我们团队以提供量身订制和创新解决方案,竭诚满足客户期望的回报。

根基强健稳固

本行资产负债表总额继续稳定于326亿瑞士法郎(2017年为320亿瑞士法郎),而一级资本比率为26.6%,仍然远高于《巴塞尔III》(Basel III) 及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的最低要求。

对资产负债表的审慎管理使得瑞联银行持续为业内资本实力最雄厚的银行之一,而本行长期存款近期获得穆迪 Aa2级的评级,更是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由此可见,瑞联银行具备继续在瑞士以至全球市场发展业务所需的财务稳健性。

按此以查看完整财务摘要。

相关链接 :

http://www.ubp.com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