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营销传媒
快速评论

第一本中国学术委员会遴选的中国期刊被爱思唯尔Scopus数据库收录

浏览: 2019-01-16 14:29:35
中国学术期刊加快“走出去”步伐北京2019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同时,作为会议议定事项之一的推进期刊遴选工作也取得积极的成果:第一本由委员会遴选的中国期刊 --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已正式被收录于爱思唯尔 Scopus 数据库。被收录后,将大大提高杂志...

中国学术期刊加快“走出去”步伐

北京2019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同时,作为会议议定事项之一的推进期刊遴选工作也取得积极的成果:第一本由委员会遴选的中国期刊 -- 《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已正式被收录于爱思唯尔 Scopus 数据库。被收录后,将大大提高杂志内容在国际学术界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从而提高中国在该学术领域的话语权。

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发起并组织的中国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 Scopus 中国学术委员会,于去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正式成立,其职责是为中国期刊的遴选收录提供权威学术意见,遴选高质量的中国期刊被爱思唯尔 Scopus 数据库索引,提升中国期刊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年度会议嘉宾合照
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年度会议嘉宾合照

2018年11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强调“要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做精做强一批基础和传统优势领域期刊”。中国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和年会的召开是落实这一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加速中国期刊走进国际主流学术平台的进程,提升中国科研成果的被发现率,促进中国科研的全球传播,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优秀科研人员向中国期刊投稿,对于推动中国高水平科技期刊建设、提升中国科研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长远的积极意义。

在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委会发布会上,主席杨卫院士代表委员会全体专家表示,将 “恪尽职守,从严把关,在学术期刊的遴选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客观,为暂时未达到要求的我国期刊提供具体改进建议,积极与 Scopus 国际内容遴选委员会交流,不仅提高在 Scopus 平台上我国期刊的数量,更提高我国科技期刊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纪臣表示:中图公司始终以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国家科技文化软实力为最高经营宗旨。此次携手爱思唯尔公司,发起并组织成立中国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希望能汇聚各学科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打通中国学术与国际主流学术平台的通道。公司将积极作为,切实推进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化进程,助力中国优秀学术期刊进入国际权威评价体系,有效增强中国学术国际话语权。

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林国庆先生表示:“爱思唯尔非常愿意与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通力合作,倾听各方的声音和意见,让 Scopus 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中国科研工作者。爱思唯尔希望同委员会一起,探索切实可行的推进中国期刊走出去的策略,共同推动国内众多优秀期刊的全球传播,为中国期刊走出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思唯尔 Scopus 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全球超过5,000家出版机构的23,000多种学术期刊,被全球千百万用户获取和分析、复用于科研论文、项目报告或专利申请,同时也被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国的科研政策制定、政策评估、智库趋势报告和知名机构发布的排名。目前刊表统计的来自中国出版社的期刊超过600本,包含中文期刊和英文期刊。

相关链接 :

http://www.elsevier.com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