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99亿激励真相大白,原来雷军被误解了这么久

浏览: 2019-01-09 08:50:27
1月9日,小米集团(1810.HK)上市满半年,迎来期权解禁,小米集团发布公告,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为了表示对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承诺继续锁定股票一年。而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全部捐赠与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

1月9日,小米集团(1810.HK)上市满半年,迎来期权解禁,小米集团发布公告,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为了表示对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承诺继续锁定股票一年。而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全部捐赠与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

雷军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在当时价值近99亿元,所以,半年来,舆论对“99亿”一直十分关注并有争议,如今真相大白,雷军不仅一直未真正拿到99亿,并且还要把这笔大额股权激励捐赠出去。

半年前,媒体报道,雷军会在小米集团上市之前获得90多亿的股权激励。

根据小米提交的招股书显示,今年4月,经董事会提议,小米公司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向雷军控制的Smarshifshifent Mobile Holding Limited发行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且在上市前发出。这些股份占总股本大约2%,按当时估值情况计算,接近99亿。

舆论对雷军的误读,就此开始。

首先,大家认为雷军拿到了99亿元,并因此身家倍增,认为雷军获得了全球公司中最高的奖励。

这种误读持续发酵,在小米集团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时,达到了顶峰。

8月22日,小米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小米第二季度行政支出高达104.57亿元变现,同比暴增4469.6%。这主要是由于2018年第二季度一次性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为99亿元。

“史上第一人!雷军拿到99亿元薪酬奖励刷新世界纪录”

半年来,雷军因为股权激励,不断引起舆论争议。

直到今天,雷军作为股东向小米集团提交承诺函,承诺所持股票继续锁定一年,并且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99亿终于真相大白,雷军被误解地好辛苦。

首先,所谓99亿,是股份数换算出的数字,他并没有作为现金拿到。并且如今,这些股份数经换算之后,并未达到99亿。

其次,2%的股权激励,在新经济公司中属于常规动作,京东上市时,刘强东的股权激励占总股本的4%。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无论雷军到底获得了多少股权激励,他做出了捐给慈善机构的决定。“捞金王”等标签、误解,都随着这一承诺,自动被推翻。对此,分析人士认为,雷军将创业所得奖励再度回报给社会,不仅是他个人“厚道”的再次体现,也做到了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创始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行动,会让人更加相信,小米的长期发展潜力和公司长期价值。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