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美国“约PAO神器”陷财色迷局!创始人起诉母公司被解雇

作者:深蓝财经 来源: 浏览: 2018-12-21 14:32:06
“约炮神器”Tinder的创始人和公司之间的纠纷愈演愈烈,先是Tinder的高管集体起诉,把自家的母公司IAC和Match Group告了。本周,Tinder解雇了几名“搞事情”的员工。

来源:深蓝财经(微信号:shenlancaijing)

你起诉我,我就解雇你!

“约炮神器”Tinder的创始人和公司之间的纠纷愈演愈烈,先是Tinder的高管集体起诉,把自家的母公司IAC和Match Group告了。本周,Tinder解雇了几名“搞事情”的员工。

这起案件中,不仅涉及母公司高层虚报Tinder估值,还包含一起情色丑闻。

估值成谜,30亿还是120亿?

Tinder诞生于2012年,是一款手机交友APP,被称为“美国陌陌”。Tinder会根据自有算法,为你推荐附近的异性用户。

2018年年初的平昌冬奥会上,这款“约炮神器”大展神威,有人调侃说,Tinder间接导致了奥运村内的数万只避孕套消耗殆尽。在最近的一个季度,Tinder热度不减,增加了34.4万平均用户,用户总数达到410万。

据外媒报道,2018年8月 Tinder的联合创始人Sean Rad、Justin Mateen和Jonathan Badeen、财务副总裁James Kim以及市场营销和对外传播副总裁Rosette Pambakian集体将Tinder母公司IAC和Match Group告上了法庭。

原告方认为,母公司高层操纵财务数据以虚报Tinder估值,从而剥离Tinder高管手中所持有的股票期权,妨碍他们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中拿到自己应有的权益份额。

数据显示,尽管Tinder的收入和用户订阅增长迅速,但Tinder 在 2017 年的估值竟然与 2015 年持平,均为30亿美元。

2018年8 月 8 日召开的 Tinder 财报电话会议中,Match Group 和 IAC 预计,Tinder 将在今年获得 8 亿美元的收入。Sean Rad 一方控诉称,8 亿美元的 2018 年收入预测,比去年进行估值时的预测高出 75%。

原告方没有在诉讼书中提及 Tinder 的其他估值数据,但明确表示数字应为 30 亿美元的“倍数”。不过,原告意图通过诉讼寻求至少 20 亿美元的赔偿金,且根据诉讼书,原告方所拥有的股权占 Tinder 的 20% 以上。这表明,原告方面认为 Tinder 被低估了至少 90 亿美元,总估值应为 120 亿美元左右。

被掩盖的性骚扰丑闻?双方各执一词

该诉讼另一个中心指控是,Tinder的前首席执行官Greg Blatt对市场营销副总裁Rosette Pambakia进行了性骚扰, 而Match Group 的人力资源部门和法律部门在得知这一事件后,帮助掩盖了这一丑闻。

Blatt于2016年底被任命为Tinder的首席执行官,该诉讼指控Blatt在上任后不久的公司聚会上对Pambakian进行了性骚扰。该诉讼还声称,当Sean Rad将Blatt的行为告知母公司后,Blatt仍然担任Tinder的首席执行官。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Pambakia在向Match Group首席执行官Mandy Ginsberg和Tinder首席执行官Elie Seidman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声称她因参与诉讼而遭到了“公然报复”式的解雇。Pambakian写道,她在提起诉讼后立即休假,并面临来自公司内部的持续压力。她说,在她剩余的股票期权被授予的前一天,她被解雇了。

Match Group首席执行官Mandy Ginsberg回复了Pambakian的电子邮件,她声称Pambakian从未投诉过Blatt,而且也Pambakian并不是因为反对Blatt而被解雇。

“你被终止是因为你无法履行你作为Tinder发言人的职责和责任,原因有很多,包括你在估价过程中对公司的公开立场,” Ginsberg写道。

本文综合自CNN,极客公园,创业家传媒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