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市场监管总局对滴滴优步合并案开启反垄断调查 曾调查两年无果

浏览: 2018-11-16 11:26:29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15日在国新办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运用《反垄断法》对滴滴优步合并案进行反垄断调查,全面分析评估该交易案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对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垄断行为。

11月16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15日在国新办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运用《反垄断法》对滴滴优步合并案进行反垄断调查,全面分析评估该交易案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对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垄断行为。

据媒体报道,2016年8月1日,滴滴出行和Uber中国业务宣布合并。滴滴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并和Uber全球相互持股。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两家创始人也将加入对方董事会。

据央视网报道,2016年9月,时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曾表示,商务部正在根据《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经营者集中申报办法》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滴滴优步中国的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不过,这一调查并无进展公布,亦未公布结论。

2017年7月,时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7月27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正在对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合并案依法进行调查。直至去年7月底,作为网约车的市场竞争者、网约车事务的重大利益攸关方,中国出租汽车产业联盟曾致函商务部,咨询反垄断调查进展。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