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捡了华夏幸福、海航的漏,又吃掉嘉凯城的地产业务,万科才是“并购王”!

作者:深蓝地产 来源: 浏览: 2018-11-12 15:23:54
“并购王”的帽子可能要戴在喊着“活下去”的万科头上了。

“并购王”的帽子可能要戴在喊着“活下去”的万科头上了。

11月10日,嘉凯城公告称,该公司旗下5个地产项目被万科系以3.55亿元的价格摘得。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万科近期继收购华夏幸福、海航等多个房地产项目之后的又一次出手。

今年10月31日,嘉凯城及其子公司以整体挂牌底价 3.55 亿元的价格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房产项目资产包,具体包括杭州嘉凯城滨虹房地产100%股权、杭州名城博园置业100%股权、诸暨嘉凯城房地产100%股权、重庆华葡房地产100%股权以及张家港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

11 月 7 日,杭州锦蓝最终以3.55亿元竞得该等挂牌公司股权。而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杭州锦蓝置业公司成立日期2018年2月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杭州锦蓝置业为杭州锦业置业的孙公司,浙江万科南都、中航万科对杭州锦业置业各持50%股权。

屏幕快照 2018-11-12 下午3.22.01.png

屏幕快照 2018-11-12 下午3.22.11.png

值得注意的是,早些时候,万科在华夏幸福环京项目上耗费32.34亿元,收购广州中央海航酒店广场耗费10.35亿元。

短短一个月时间,万科已为这三项并购共耗资46.24亿元。

收割华夏幸福环京项目 

10月9日晚,华夏幸福公告,旗下多间全资子公司与万科签署《股权转让及合作协议》。万科拟收购华夏幸福旗下涿州公司80%股权、裕景公司80%股权、裕达公司80% 股权、廊坊公司80%股权和霸州公司65%股权。交易价款约为32.34亿元。

接盘海航旗下资产包

11月6日晚间,海航基础(600515.SH)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拟与北京厚朴蕴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出售其所持有的广东兴华实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价款约10.35 亿元。加上一笔5.47亿元的原股东贷款之后,万科在此次收购中需要支付约15.8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兴华实业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广州机场路33号的中央海航酒店广场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写字楼、酒店、公寓及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

近年已完成多笔史诗级并购大案

据中国网地产不完全统计:2016年8月21日,万科近128.7亿元收购印力集团96.55%股份,引发业内对于强强联合还是万科打造“诺亚方舟”的质疑。2017年4月14日,万科接住勇拓地产再次抛出的绣球。工商登记资料上,勇拓地产的100%股权转移至万科名下,项目案名为万科.金域蓝湾,需支付地价款约9.51亿元。2017年年中,万科参与收购普洛斯,得普洛斯者得物流地产天下。郁亮把物流地产和商业地产定位为优势业务,朝数一数二的目标发展,底气十足。

2017年6月29日,万科股东大会前夕,万科551亿并购广信房产资产包的大手笔操作,成为史诗级交易。广信房产的核心资产为16宗位于广州市核心区域的可开发土地。万科通过并购资产的方式的成本价大概在2万左右,由于地块大多位于土地供应短缺的老城区,无论从万科内部还是外界评价来看,普遍认为万科“捡了便宜”。

2018年1月5日,万科旗下商业地产平台印力宣布,联合万科、TRIWATER基金收购凯德在中国的20个购物中心,总代价为83.65亿元。

2018年7月11日,万科集团旗下物流地产品牌“万纬物流地产”公布,与太古实业有限公司签约并购协议,万科物流将并购太古实业旗下太古冷链物流资产包。

不过万科并购步伐加快的同时,业绩表现也不逊色。11月4日下午,万科发布公告称,10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40.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41.3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46.97%及37.73%。就单月业绩比较,10月的销售额在前10月中位列第三。

截至10月底,万科年内已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856.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3243.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18%及11.37%。

在拿地和新项目上,10月份,万科斥87.6亿元用于拿地;共斥资87.6亿元新增11项目,占地面积合计179万平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372.3万平米。其中,权益建筑面积174.1万平方米。

 高喊着“活下去”的万科,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个地产寒冬力挽狂澜。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