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FF回应被指违背法律常识 “贾会计”驱赶恒大“真会计”想独揽财权

浏览: 2018-11-08 12:58:16
11月7日下午,恒大健康(HK.00708)发布公告称,目前已向贾跃亭及其公司发起两项诉讼。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恒大无法了解FF的财务状况。FF却回应称,恒大拒绝付款跟FF赶走他们的出纳是两码事。FF是因为恒大违约拒绝付款,导致协议失效,所以在香港提交仲裁,然后...

11月7日下午,恒大健康(HK.00708)发布公告称,目前已向贾跃亭及其公司发起两项诉讼。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恒大无法了解FF的财务状况。

FF却回应称,恒大拒绝付款跟FF赶走他们的出纳是两码事。FF是因为恒大违约拒绝付款,导致协议失效,所以在香港提交仲裁,然后再让出纳离开,这是有个先后顺序。

相关法律人士称,大股东与管理层存在纠纷进入仲裁阶段,其蕴含的法律精神是双方各自保留观点,进入一个由权威第三方裁决的阶段。在这期间各方均不得损害对方利益,一旦有这些行径即属违法。

也就是说,在仲裁还处于审理阶段中,恒大的股东权益依然受到法律保护,恒大是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员。

公开信息显示,贾跃亭此前有类似操作。2017年10月,乐视影业的股东把该公司告上了法庭,同样是因为贾跃亭拒绝股东查账。乐视影业的股东北京思伟在起诉书中表示,该公司长期隐瞒经营事项,且未经股东决议擅自违规经营。虽然此时股东上告法院,但结果却已无力回天。

在2017年6月,北京思伟发函查账被拒绝时,才意识到问题严重,准备采取行动。但在随后不到一个月里,贾跃亭将乐视影业的股权全部质押给融创,成功套现,然后到美国至今未归。

WechatIMG317.p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