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FF贾跃亭阻止查账,或利用了这一付款条款

浏览: 2018-11-08 09:42:49
​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对贾跃亭的违约行为提出全面反诉。

11月7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对贾跃亭的违约行为提出全面反诉。贾跃亭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导致恒大无法了解FF的财务状况。按照股东协议,恒大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据了解,按照股东协议,恒大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FF委派出纳,同时双方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律师分析称,贾跃亭显然利用了这一条款,事实上将资金使用权一手包揽,并剥夺了大股东的财务审核权。如果他要挪用资金,大股东也无从防范。同时,这也严重违背现代商业社会的基本价值”,某资深行业律师认为。

公开报道称,贾跃亭已找到新的投资人,签约“顶级”投行Stifel。

资料显示,斯迪富金融公司(Stifel Financial)只是美国的中小型投行,公司市值约为高盛集团1/22,2000年以前主要服务于个人客户,目前主要服务对象为个人客户及美国中小型公司。据专业机构VAULT公布的《北美投行TOP50》榜单显示,该公司排名垫底。

WechatIMG317.p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