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股价跌至新低:小米再临专利侵权指控

作者:深蓝财经 来源:原创 浏览: 2018-10-02 17:54:01
9月25日(法院文件显示为9月24日),美国昆毅诉讼律师事务旧将David L.Hecht,以律所Attorneys for Plaintiff Dareltech LLC的名义,代表美国Dareltech公司,起诉小米公司自拍杆专利应用侵权。

小米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10月2日早盘,小米集团-W(1810.HK)创出上市交易以来的新低纪录,盘中最低报价仅15.10港元/股。从上市后最高价22.20港元跌至15.10港元,小米股价跌幅已达31.98%。

消息面上,9月25日(法院文件显示为9月24日),美国昆毅诉讼律师事务旧将David L.Hecht,以律所Attorneys for Plaintiff Dareltech LLC的名义,代表美国Dareltech公司,起诉小米公司自拍杆专利应用侵权。

这份诉状再次暴露了小米缺乏专利的潜在巨大风险。从这份起诉书的指控内容看,小米即将面临的风险,足以撼动雷军主导小米进军美国市场的战略进程。

小米在美国被起诉 指故意侵犯四项专利权

缺少专利的小米进军美国市场的步伐可能再次放慢,就在中国国庆节的前夕,一家名为DARELTECH的美国技术公司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起诉小米故意侵犯四项专利权,法院的公开信息显示,起诉的原因是“专利侵权”。

值得注意的是,代理该美国公司起诉的律师事务所Pierce Bainbridge Beck Price&Hecht LLP的主页显示,其管理合伙人John M.Pierce以及代理此案的律师David L.Hecht当年都是美国昆毅诉讼律师事务(Quinn Emanuel Urquhart&Sullivan)的律师,亲身参与了苹果和三星专利诉讼的“世纪之战”。

美国多个专利法律门户网站和法律网站的公开资料显示,小米此次被起诉的专利和智能手机无关,而是小米一直在努力进军美国市场的桥头堡产品周边设备,涉及到小米自拍杆。

公开资料显示,此案已经在9月24日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立案,并已指定了法官,最新的信息显示是“案件开始-提交。根据美国专利法35 U.S.C 290条款的规定,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就下列专利提起诉讼,已通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局长。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局长已以电子文件方式通知收悉”https://portal.unifiedpatents.com/litigation/New%20York%20Southern%20District%20Court/case/1%3A18-cv-08729

image001.png

专利侵权投诉书表示,这是根据美国专利法35 U.S.C.§§1等的诉讼。投诉书指控小米公司侵犯DARELTECH拥有的美国四项专利,美国专利号为9,037,128、9,055,144、9,503,627和9,571,716,四项专利分别在2105年5月19日到2017年2月14日之间被授予专利权。陪审团的审判要求

美国专利的查询显示,这四项专利的背后有中国人的影子,二位发明人分别是中国上海的yang;jinrong以及美国马里兰州的Maaloaf;Ramzi Khalil.而根据DARELTECH提交给法院的文件,DARELTECH是注册在美国特拉华州的公司。

http://patents.com/us-9037128.html(美国专利搜索)

image007.png

故意侵权求索三倍专利侵权费

DARELTECH提交法院的专利侵权投诉书显示,2018年8月27日,该公司已经给小米发去了一封律师信,告知该公司拥有自拍杆的专利权,小米的产品有侵权行为。2018年9月12日,小米表示已经收到来信但断言小米不必获得DARELTECH的授权而从事其业务。

image010.png

因此,原告对法院提出8项请求,其中包括小米侵权(B)、小米故意侵权(C)、发出一项永久命令,制止小米以及参与侵权的董事,代理人,雇员,雇员和律师继续侵犯专利权(D);合理侵权专利费的三倍(E)

image011.png

代理律师曾经参加过苹果三星世纪之战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这次在美国遇到的对手可能来者不善,法院的资料显示,代理该美国公司起诉的律师事务所是Pierce Bainbridge Beck Price&Hecht LLP,该律师事务所的主页表示,“我们是全球第一家真正的下一代律师事务所。我们为数字时代而构建,我们有一个使命:无论面临什么情况,都要果断地赢得客户最复杂的诉讼。”

该律师事务所的主页介绍显示,其管理合伙人John M.Pierce以及代理此案的律师David L.Hecht当年都是美国昆毅诉讼律师事务(Quinn Emanuel Urquhart&Sullivan)的律师,亲身参与了苹果和三星专利诉讼的“世纪之战”,而大家都知道,昆毅的律师就是一群“彪悍的战士“,最大的爱好就是不断代表它们弱小的竞争对手来起诉它们,并且总能赢得胜利。

现在,这家律师事务所继承了昆毅的DNA。代理律师David L.Hecht从2015年以来一直纽约超级律师和新星,他把自己当比喻成“穿西装的角斗士”,他的介绍主页显示,他曾经为雷神、华为和联发科代理专利事项。

对小米和自拍杆市场的影响

对于小米来说,进军美国一直是一个梦,今年IPO造势期间,雷军就表示今年要进入美国市场卖手机。但是,由于专利权等原因,事实上小米在美国市场一直只买自拍杆、盒子等周边设备,此次自拍杆被美国公司阻击,对于雷军来说无疑是负面的。

对于自拍杆企业来说,不仅仅是小米,全球大部分的自拍杆都是中国制造,由于美国的法律制度是判例制,如果小米在此战中失败,美国企业可以通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申请排除令,中国自拍杆企业或遭灭顶之灾。

相关资料

1、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

https://www.pacermonitor.com/public/case/25728631/Dareltech,_LLC_v_Xiaomi_Inc_et_al

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

Dareltech v.小米

原因:专利侵权

法官:Alvin K Hellerstein

案件号:1:18-cv-08729

AO 120 FORM PATENT-CASE OPENING-SUBMITTED.In compli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35 U.S.C.290,the Director of the U.S.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is hereby advised that a court action has been filed on the following patent(s)in the U.S.District Court 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Director of the U.S.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electronically notified via Notice of Electronic Filing(NEF).(vf)

AO 120专利表格-案件开始-提交。根据美国专利法35 U.S.C 290条款的规定,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就下列专利提起诉讼,已通知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局长。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局长已以电子文件方式通知收悉。(VF)

2、起诉对象

https://www.pacermonitor.com/public/case/25728631/Dareltech,_LLC_v_Xiaomi_Inc_et_al

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小米有限公司

3、诉讼文件

https://portal.unifiedpatents.com/litigation/New%20York%20Southern%20District%20Court/case/1%3A18-cv-08729

4、代理人:Pierce Bainbridge Beck Price&Hecht LLP律师事务所

Pierce Bainbridge Beck Price&Hecht LLP律师事务所

https://www.piercebainbridge.com/

image019.png

我们是全球第一家真正的下一代律师事务所。

我们为数字时代而构建,我们有一个使命:

无论面临什么情况,都要果断地赢得客户最复杂的诉讼。

Awards&Rankings

THE LEGAL 500 UNITED STATES.In 2015,Managing Partner John M.Pierce was named a"recommended"lawyer in M&A and Shareholder Litigation and praised for his"real trial presence."

BENCHMARK LITIGATION.From 2012 to 2015,Managing Partner John M.Pierce was named a California Local Litigation Star.The publication called him“one of the most esteemed jury trial lawyers"at the world's largest business litigation law firm.

NATIONAL LAW JOURNAL.In 2009,a victory earned by Managing Partner John M.Pierce was featured in his firm's selection to the Plaintiffs’Hot List.

奖项与排名

美国法律500。2015年,管理合伙人John M.Pierce被“指定”为并购和股东诉讼的“推荐”律师,并因其“真正的审判存在”而受到称赞。

基准诉讼。从2012年到2015年,管理合伙人John M.Pierce被任命为加州本地诉讼之星。该出版物称他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诉讼律师事务所中最受尊敬的陪审团审判律师之一”。

国家法律杂志。2009年,管理合伙人约翰•M•皮尔斯(John M.Pierce)获得的胜利在他的公司选择原告的热门名单中得到了体现。

管理合伙人John M.Pierce

https://www.piercebainbridge.com/john-m-pierce/

律师大卫:穿西装的角斗士

https://www.piercebainbridge.com/david-hecht/

image022.png

David L.Hecht

David Hecht serves as the co-chair of the firm's intellectual property group.He is a founding partner of the firm's New York and New Jersey offices and manages both offices.

David has represented both plaintiffs and defendants in numerous high-profile patent and trade secret litigations.He has appeared in over three dozen patent-related matters,including inter partes review proceedings,for industry giants including Raytheon,Huawei,and MediaTek.David has tried numerous District Court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cases to verdict involving a wide range of computer,software,communications and medical products related technologies.Among the most notable of those trials was Apple v.Samsung,known as the"patent trial of the century."David was also part of the trial team that secured the first-ever exclusion order against Apple in the ITC.

David holds a rare and highly coveted educational trifecta:degrees in engineering(B.S.in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business(M.B.A.)and law(J.D.).He worked as a network engineer prior to law school and a patent agent while a law student.David also founded several successful startups during the Great Recession,including real estate investment and event production companies.David draws from his diverse background and experience to understand the most intricate details of his clients'business and technology.

Prior to joining the firm,David worked for several international law firms,including Jones Day,Quinn Emanuel and Steptoe&Johnson.He also worked as in-house counsel for a public-traded company focused on licensing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assertion.

Since 2015,David has been recognized as a New York Super Lawyer and Rising Star,an honor bestowed upon five percent of the total lawyers in the area.

大卫L.赫克特

David Hecht是该公司知识产权小组的联合主席。他是该公司纽约和新泽西办事处的创始合伙人,负责管理两个办事处。

大卫在许多备受瞩目的专利和商业秘密诉讼中代表原告和被告。他曾为雷神,华为和联发科等行业巨头代表了三十多项专利相关事宜,包括当事人之间的审查程序。David曾多次审理地区法院和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案件,判决涉及广泛的计算机,软件,通信和医疗产品相关技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Apple诉三星,被称为“世纪专利审判”。大卫也是诉讼团队的一员,该团队在ITC中获得了首次针对Apple的排除令。

大卫拥有一个罕见且令人垂涎的教育三重奏:工程学学位(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商业(MBA.)和法学(J.D.)。他在法学院之前担任网络工程师,在法学院学习期间担任专利代理人。大卫还在大衰退期间成立了几家成功的初创公司,包括房地产投资和活动制作公司。David利用其多元化的背景和经验,了解客户业务和技术中最复杂的细节。

在加入公司之前,David曾在多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包括Jones Day,Quinn Emanuel和Steptoe&Johnson。他还曾担任一家专注于许可和知识产权的公共交易公司的内部法律顾问。

自2015年以来,David一直被公认为纽约超级律师和新星,这一荣誉占该地区律师总数的5%。

5、Dareltech

Dareltech是注册在美国特拉华洲的一家公司

负责人Maalouf,Ramzi Khalil有22项美国发明专利

http://www.freepatentsonline.com/result.html?sort=relevance&srch=top&query_txt=Maalouf%2C+Ramzi+Khalil+&submit=&patents_us=on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