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科技收购光宝子公司方案细节曝光

浏览: 2018-09-30 09:53:51
9月28日,星星科技发布公告作出回应并披露拟收购的珠海光宝、广州光宝和深圳光宝三家公司的审计报告。截至2018年5月31日,三家标的公司账面净资产合计为6.04亿元,资产总额为12.50亿元。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了解,光宝科技旗下三家公司业绩较为糟糕。三家标的公司2017年净利润-5.71亿元,2018年1-5月净利润-0.82亿元。

5G大战爆发在即,9月12日星星科技(300256.SZ)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深越光电以5.3亿收购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301.TW)3家子公司100%股权。

9月28日,星星科技发布公告作出回应并披露拟收购的珠海光宝、广州光宝和深圳光宝三家公司的审计报告。截至2018年5月31日,三家标的公司账面净资产合计为6.04亿元,资产总额为12.50亿元。

星星科技在公告中称,在对标的公司进行资产及负债的调查后,公司审慎分析认为:标的公司的主要资产存在减值,但标的公司已按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做了恰当的处理,如存货计提了跌价准备、应收款项可回收性良好并计提了坏账准备、固定资产也考虑了经济性减值的影响计提了减值准备。

“通过多次现场调查、谈判,并分析财务尽调报告及法律尽调报告后,公司认为,其账面净资产基本可作为交易价格的参考,本次交易价格公允。”星星科技在公告中称。

深越光电同意以人民币5.30亿元作为对三家“目标公司”100%股权交易的最终总对价金额,除非本协议或子协议另有明确约定,总对价不再受任何其他条件和事项影响和调整。

深越光电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且支付方式为分期支付,短期内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存货及模具(治具)损失亦有相应约定。

后续重整计划

而星星科技主要服务于华为、联想、小米、HTC、华硕、魅族等国内终端客户,本次交易后,标的公司将在星星科技主导下,开拓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终端,与原有国际客户形成良好互补,同时加强与上游供应商的协同作业、密切配合,带动产业链整体生产效率和快速响应能力,在生产环节降低产品交付风险。

后续随着公司“一站式”供应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争取获得下游客户更多中高端产品的业务和订单,将逐步释放产能,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此外,星星科技称,将通过布局并拓展汽车电子产品、3D玻璃生产线、智能穿戴结构件等产品线,满足客户对智能手机触控、新型电子产品一站式整合的行业发展需求,争取获得下游客户更多中高端产品的业务和订单,为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