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首都房屋贬值7-8成,他们弃房逃离祖国

作者:深蓝财经 来源:转载 浏览: 2018-09-24 23:47:29
9月20日,因委内瑞拉经济持续恶化,大批首都加拉加斯的居民抛下自己的房产逃亡,移民潮使首都部分街区成为“幽灵镇”,当地居民表示很多房子都是空的,房主和租客都离开了,这种现象在全国很普遍。

深蓝财经网综合自新京报、中国证券报、一财网

委内瑞拉首都房屋贬值7-8成

9月20日,因委内瑞拉经济持续恶化,大批首都加拉加斯的居民抛下自己的房产逃亡,移民潮使首都部分街区成为“幽灵镇”,当地居民表示很多房子都是空的,房主和租客都离开了,这种现象在全国很普遍。

经济衰退让楼市萧条,当地多数不动产贬值7-8成。恶性通货膨胀使得房主不愿用当地货币结算,而美元自从2003年以来只能从黑市上获得。

很多房主无法卖掉自己的房子,只能抛下房产逃往邻国。2015年以来约有160万委内瑞拉人逃离祖国。

媒体报道称约有87%的委内瑞拉人生活在贫困中。

一杯咖啡卖250万

坐标:南美洲的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

事件:喝一杯咖啡

费用:

去年年初,这杯咖啡需要1100玻利瓦尔;

今年年初,这杯咖啡涨到了20000玻利瓦尔,涨幅高达17倍。

8月中旬,这杯咖啡,竟然涨到了2500000玻利瓦尔!

由于委内瑞拉经济下滑趋势明显,该国政府自去年起停止了经济数据的定期发布。彭博因此发布了Cafe Con Leche Index(牛奶咖啡指数),通过一杯咖啡的价格,可以追踪到委内瑞拉的实际通胀状况。

普及一个小知识:

恶性通货膨胀(hyperinflation):在物价急速上涨的情况下,货币很快失去价值。恶性通货膨胀没有一个普遍公认的标准界定。一般界定为每月通货膨胀50%或更多,但很多时候会采取宽松界定,使用的比率会更低。多数经济学家认同的定义为“一个没有任何平衡趋势的通货膨胀循环”。

委内瑞拉发“石油币”救国

各种方式都不奏效后,马杜罗将目光放在了目前备受争议的数字加密货币上。在8月,马杜罗宣布发行委内瑞拉自己的加密货币----“石油币”。

2015年以来,委内瑞拉爆发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不可抑制的通胀加经济萧条,令委内瑞拉经济遭受致命打击。委内瑞拉还面临着严重的公共设施和物资短缺,缺水缺电缺药缺食物,导致社会治安恶化,犯罪率上升。

为与恶性通胀及犯罪作斗争,委内瑞拉想出了发行石油币这招。今年2月,委内瑞拉就已发行了1亿个加密货币“石油币”,总值超过60亿美元,发行首日便已融资7.35亿美元,其中较为关键的操作就以原油作为石油币发行的担保资产,一个石油币就有一桶原油作担保。下一步,就是增加石油币的公信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把石油币和主权玻利瓦尔同时作为委内瑞拉的国际记账单位,一个石油币等值于3600主权波利瓦尔。希望重燃群众对石油币的信心。

但大部分人对石油币还是持保留意见,一是信用风险:万一石油币哪天和原油脱钩了,这不是委内瑞拉旧币“强势玻利瓦尔”的翻版吗?二是石油币的价格过于高昂,一个石油币的价值就接近60美元了,连0.35美元一小袋的大米都吃不起的民众,这个石油币可算是天价了。

马杜罗曾表示,委内瑞拉是美国实施金融制裁的的受害者,委内瑞拉现在的经济崩溃很大程度是由美国引起的。但不少批评者称,如果委内瑞拉政府继续实施如此极端的法令干涉,委内瑞拉的经济将无法正常运作。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