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奇葩!熊猫金控实控人用网络直播“信息披露”,董秘这下又被坑惨了!

浏览: 2018-09-21 21:59:58
实控人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外界传达重大信息,9月21日晚间,湖南证监局向熊猫金控采取了责令公开说明的措施。上交所很有可能跟进补一张监管函,如果如此,那么熊猫金控董秘黄叶璞可能又要牵连,而在2015年2月,黄叶璞就曾因为类似情况,“莫名其妙”地领到了一张监管函。

来源:董秘学苑

实控人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外界传达重大信息,9月21日晚间,湖南证监局向熊猫金控采取了责令公开说明的措施。上交所很有可能跟进补一张监管函,如果如此,那么熊猫金控董秘黄叶璞可能又要牵连,而在2015年2月,黄叶璞就曾因为类似情况,“莫名其妙”地领到了一张监管函。

熊猫金控实际控制人于2018年8月27日通过网络直播发布了“(熊猫金库)发生挤兑”、“(投资者)大量提前退出”等言论,部分媒体刊登转载了“实控人直播宣,熊猫金控陷兑付危机”的报道,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和投资者质疑。熊猫金控在知悉P2P主营业务活动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未及时披露有关信息。

赵伟平直播的平台是一直播,账号名称:熊猫金库理财,目前,该账号已经删掉了所有的直播视频记录。

据此前媒体报道,8月27日,赵伟平进行了直播,主要是对上市公司旗下P2P平台银湖网及熊猫金库出现兑付危机进行解释说明,承认公司旗下P2P平台熊猫金库及银湖网出现了挤兑以及逾期问题,预计会在两年内完成兑付。

在直播中,赵伟平提到,公司已经用四、五个亿解决坏账问题,对于兑付的解决方案,赵伟平列举到,一方面会有应收账款到账,另一方面,会用自己的钱垫付,已保证出借人资金退出。同时他承认,熊猫金库的流动性比较困难,很难有大笔的资金让用户退出,预计在年底前会收到以亿计算金额的债权。他还提到,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理坏账的事情属实,但卖给资产管理公司需将资产打折。

从熊猫烟花更名为熊猫金控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就主要集中互联网金融上,主要平台为:银湖网(公司持股100%)、熊猫金库(公司持股70%)和熊猫小贷(公司持股100%),2017年公司烟花收入和互联网金融收入比例是1:2.9。

占比如此大的主营业务发生了兑付危机,上市公司按照规则应该是要进行公告说明的,但是从熊猫金控公告记录可以看到,公司近日来公告很少,并没有对业务出现兑付危机进行任何公告。

不知道是董秘没有注意到,还是注意到了却没有意识到要发公告,反正外界知道的重要信息来源是实控人直播,相当于以直播的形式代替了公告。

熊猫金控现任董秘为黄叶璞,资料显示,黄叶璞,男,1981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曾在广州市攀达国际有限公司财务部,熊猫烟花(熊猫金控前身)财务部、投资发展部工作,2007年10月起先后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董事。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董秘管老板嘴巴都比较难,就更别说实际控制人了。

其实黄叶璞很早以前就吃过这个亏了,2015年2月,上交所就曾给予黄叶璞一次监管关注,违规发生在2014年11月,因为公司相关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公司旗下P2P平台银湖网2015年计划成交额100亿元,拟开发500家O2O网点,上交所认为公司以新闻发布的方式代替信息披露,且披露内容与事实不符。而从当时的新闻报道可以看到,这个接受媒体采访的相关人员就是熊猫金控实控人赵伟平。

如果银湖网、熊猫金库等P2P平台不是上市公司旗下,老板通过直播的形式回复投资者的疑问是负责的表现,也很潮流。但是作为上市公司旗下的平台,相当于上市公司子公司,一言一行就应该要按照信息披露规则来了。

显然,熊猫金控实控人赵伟平是并不知道这点的,这也符合很多上市公司创始人的特色,一遇到危机和舆情,想到的更多的是尽快去解释,但是以哪种形式,就照着自己的兴趣来了,有的老板喜欢直播、有的老板喜欢对话采访。

比如2018年8月28日,深交所就向暴风集团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冯鑫发来了监管函,原因则是,公司、冯鑫以微信文章的形式对外发布了上市公司经营业绩预测信息,而这长达9000字的微信文章,就是暴风实控人冯鑫和暴风市场部负责人Richard的对话实录,也是向外界吐露心扉。

其实信息披露是否合规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靠不靠谱的前提,可以说绝大部分不注重合规的上市公司,都是有问题的,可能监管层对于这种小违规不会有行政处罚,但是给资本市场留下的形象会大大丢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